德國的青年旅館

此趟歐洲行,最令人回味的莫過於回到大學時代的宿舍生活。

青年旅館大多是4到8人一間,衛浴是共用的,每間旅館大多有不同的門禁時間,所以要夜遊者,得先知道通關密碼。長期住宿每天都有更換不同室友的可能性,世界各地的朋友可藉機聊聊,增廣見聞。旅館設立的基本宗旨是簡樸衛生,物美價廉,為酷愛旅行卻又經濟能力有限的人們提供極大的便利與舒適性。通常房間內有結實的高低木床(鐵床也有,較不舒服罷了),床上配有軟墊、被套及枕頭,而床單和枕套都必須自行拿到房間做更換,離開後也必須拔起丟至清洗籃,完全DIY又符合清潔衛生的標準。

早晚餐頗豐盛,起碼一定讓你吃到飽。我吃到最好吃的德國香腸配酸菜就是在柏林市中心的這家青年旅館。此餐非常正式,馬鈴薯泥、酸菜、香腸一道道端上桌面,一口酸菜搭配著煎烤過的香腸十分對味。非自助的上菜方式,讓我有點驚訝,但也少了一堆人排隊等餐的景象。

起源於德國的青年旅館,果真是德國的特色。

分類: 德國, 旅遊, 歐洲。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德國的青年旅館〉中有 2 則留言

  1. adrian表示:

    你好..

    請問一下你說的”我吃到最好吃的德國香腸配酸菜就是在柏林市中心的這家青年旅館”叫什麼名字呢?有網站嗎?我3/30會住BERLIN
    可以提供一下嗎?
    謝謝!

  2. adrian表示:

    你好
    我即將到BERLIN玩
    可以提供那家在柏林市中心的青年旅館名稱或網站嗎?
    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