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頓湖的編織老夫婦

來到匈牙利的巴頓湖(Lake Balaton),湖邊散布著桅杆點點,對比著蔚藍的晴空與波光粼漓,顯得風和日麗!我坐在湖畔咖啡座,一邊欣賞著彷彿月曆般的美景一邊啜飲著大杯啤酒,感覺這兒的啤酒味道比較清淡,匈牙利的物價在歐洲相對而言比較平易近人。同行友人有的乘坐觀光小火車繞小鎮一圈;有的則是穿戴好泳衣泳具,準備跳下湖大快朵頤一番。

休息過後,開始漫步在湖邊,這兒有林蔭與花圃供人拍照,喜愛戲水的人們踩著滑板車或腳踏車穿梭其間,湖區相當遼闊,一望無際。而湖畔有許多俏皮的天鵝,搔首弄姿地游水或慵懶著,於是我停下腳步,觀察起可愛的天鵝群。生活在這美麗的湖濱,似乎十分愜意與幸福呢!

  

走著走著,遇見一對老夫妻,老太太在樹蔭底下忙著編織,我則站在他們身旁凝視好一會兒,沒想到無意間就親自欣賞到受歡迎的匈牙利傳統的手工藝術-蕾絲編織。我問了老太太,老先生連忙搶答,原來她正忙著編織成蕾絲桌巾,接著,又從包包拿出已經編完成要送給小孫子的蕾絲襪子,怎麼看都像件給芭比娃娃用的小襪子,拿給真實的小嬰兒穿,是否有點不切實際的夢幻感?純白協調的花紋織法,加上一份暖暖的愛與情意,編織不再只是編織……。

美麗的匈牙利手工編織!

分類: 匈牙利, 歐洲。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