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民族風味大賞

匈牙利以手工藝術聞名,舉凡蕾絲,刺繡,彩蛋,木雕彩繪,傳統服飾娃娃等,每每都吸引了觀光客掏出血汗錢購買戰利品。尤其,若想了解到底有哪些特色民族手工藝術,就得來到位於布達佩斯近郊的聖坦德(Santendre)-露天民俗藝術村瞧瞧。

     

走在藝術村的石板路上,每條小巷弄延伸許多精巧的裝飾佈置在街頭,招呼著我們進去參觀。從擺滿紅辣椒(paprika)的攤位,就讓人聯想到匈牙利人都吃這麼重口味嗎?仔細一看,其實,紅辣椒做成的調味料十分多樣,形狀有牙膏狀的紅椒醬以及瓶裝或袋裝的紅椒粉。口味則有辣味的「Csipos Paprika」和甜味的「Edes Paprika」。買了一包,還附有可愛的彩繪木湯匙,回家自行燉煮匈牙利牛肉湯(gulyas)或紅椒雞(paprikas csirke)。還有匈牙利傳統服飾,大多會附加小背心,蕾絲與刺繡頗繁複,單價幾乎都不便宜喔!

   五彩繽紛小紅椒

最有趣的莫過於令人目不轉睛的[神秘盒]。以木雕刻製而成的盒子,是有特殊的[機關],彷彿達文西密碼,要比腦力與速度,共同破解尋找一把金鑰匙。看到小販破解的速度,左右手流暢配合得天衣無縫,果然是有練過的。若想花些功夫鍛鍊一下左右腦,就可購買此神秘盒,他們會在木盒免費替買主刻上名字或你想刻的文字。

     傳說中的神秘盒,等待有緣人來破解密碼!

分類: 匈牙利, 歐洲。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