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夜愈美~布達佩斯

布達佩斯(Budapest)是匈牙利的首都,橫跨多瑙河兩岸,而它巧妙串起了這兩座城市,中間有7座橋連接靠山的布達與平原工業發達的佩斯,形成了眾所皆知的雙子城,也是多瑙河畔的明珠。原本,初抵匈牙利時,街頭一堆黑黑髒髒的建築,讓我以為這個城市不重視觀光,其實,由於歷史背景頗為多災多難,以至於部分建築有所毀損,也很難修復。

其中,可俯瞰壯麗的布達佩斯就屬蓋勒特丘陵(Gellert Hill)。這個丘陵並不算高,但由上而下的城市景致卻顯得天高地闊,讚歎聲此起彼落!

當夜晚悄悄來臨,我們一行人蠢蠢欲動,想到有名的鍊橋(Chain Bridge)來欣賞夜景,於是搭上老舊的電車,一路搖搖晃晃到鍊橋附近,漫步在充滿燈光的多瑙河岸,不時有點點遊船經過,再搭配著兩岸的漁夫堡,皇宮區,國會大廈,中央市場的昏黃與絢爛等,夜晚比白日顯得風情萬種,多了份溫柔與浪漫遐想!

       

真正走到了鍊橋,除了川流不息的車子,發覺~哇!人兒超多的,大家都趁著夜色朦朧,溫度恰恰好之際,好好出門感受這愈夜愈美麗的城市!

華麗的鍊橋橫跨在多瑙河上,締造了布達佩斯的絕代風華。

分類: 匈牙利, 歐洲。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