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拉維亞鐘乳石洞大探索

這幾天,已經習慣了捷克的氣溫,來到位於布爾諾(Brno)北方的摩拉維亞鐘乳石洞,一聽到洞穴內溫度是5-8度,就有人開始膽怯起來不想下去探險。

摩拉維亞鐘乳石洞(Moravsky kras)佔地遼闊,包含了大小石灰岩洞約400個,也只開放部分供遊客參觀。這是個山區地形,大清早我們先爬山健行,呼吸新鮮空氣,沿途蓊蓊鬱鬱再配上絲絲涼意,一點兒也不覺得累。若不想走路的,這兒也有纜車可迅速登頂。而最讓人欣喜的是山頂販售一種特殊的捲餅,包含3種不同口味,我點了台灣少見的肉桂味,發覺好好吃喔~,一連買了2個,在涼涼的天候下,咬上一口現做且熱騰騰的捲餅,真是人生幸福好滋味!

   

進入洞穴參觀,會有解說員詳細介紹不同的石筍,石柱與各式造型等,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其中,有個藍色深潭,由上而下落差極大,彷彿武林高手幽靜的練功之處。當然,也包括了一段地底伏流渡船之旅,最後結束於洞穴的另一端。

  美麗幽深的藍潭

分類: 捷克, 歐洲。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摩拉維亞鐘乳石洞大探索〉中有 2 則留言

  1. 駿哥表示:

    逸萱老師:
    是我啦,你的部落格沒有留言板,所以我就在這留言啦^^
    幫你灌灌水,甘巴爹!

  2. 駿哥表示:


    忘了給你我的部落格網址,看你有沒有辦法把我的部落格訂閱到你那
    http://tw.myblog.yahoo.com/johnny174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