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布拉格(Prague)~之一

出發之前,在台灣歡慶莫札特250周年音樂會時,再度重溫了經典好片~阿瑪迪斯(AMADEUS)。莫札特雖是奧地利人,但他曾來布拉格演奏過,第一次帶來[費加洛婚禮](The Marriage of Figaroa),造成轟動。後來,又創作了[唐.喬凡尼](Don Giovanni),因此,在這兒可欣賞到改編過的[唐.喬凡尼](Don Giovanni)木偶劇,黑光劇等。片中許多場景取自布拉格街頭,無論任何的建築風格,這個城市都完整留存了下來,漫遊在布拉格,細細品味是享受!也是份嚮往!

       狄恩教堂

從舊城區廣場出發,映入眼簾的就是古代的天文鐘,除了顯示時間,它能模擬出地球,太陽與月亮的相對位置,最吸引人的是上方藍色小門,在整點會出現包括耶穌十二門徒在內的木偶,另外還有一些象徵木偶雕飾在旁,要仔細尋找囉!廣場四周還有狄恩教堂,聖尼古拉教堂等分布,中央有個宗教改革家胡斯(Jana Husa)雕像,大伙聚集或坐或臥,一派悠閒。每天從早到晚遊客如織,朝氣蓬勃,尤其夜晚時分,一盞盞燈光打亮映照著街景與人兒,更添神秘與浪漫!

 

     巨大的天文鐘,每天都聚集好多遊客駐足觀賞!

著名的查理大橋,唯有清晨才顯得比較開闊(因為遊客大多沒那麼早起;露天街頭藝人也還沒出來擺攤),我跑到聖約翰像前的浮雕,據說觸摸的人會得好運,因此浮雕早已被遊客擦得閃閃發光。從橋頭跑到橋尾,感覺整座橋都屬於我,超開心的! 

 

     聖約翰像

城堡區包括了舊皇宮,黃金巷,聖維特大教堂等,可購買套票一併參觀。在這個小屋林立的黃金巷,彷彿進入精靈世界的王國,每間都色彩繽紛,頗有特色!這兒原本是煉金術士的居住地,所以有此名稱,而卡夫卡曾居住過的的22號,目前是一家小巧可愛的書店。他的短篇小品[蛻變]  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小故事,也引發我對於特殊生親朋好友的相處對待以及自己如何面對特殊事實的想法,雖然荒謬至極但有時也現實得讓人措手不及。日前看到改編成卡通版,也值得推薦! 

     黃金巷22號

       遊人如織的黃金巷,連搶個好位置拍照都難!                                       

分類: 捷克, 歐洲。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