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布拉格(Prague)~之二

布拉格適合閒散逛逛的,不需特意安排一定非要看啥吃啥或做啥!

       

                                                       有名的Bohemia Crystal

天氣晴朗但微寒,一大早,搭乘電車從城堡外圍到舊城區,從火藥塔附近開始漫步,大街小巷的探索,總令人驚奇!瓦次拉夫廣場的馬桶裝置藝術,畫廊或水晶店的閃亮,二手骨董店的藏寶,或是不經意就發現的美術館或博物館等。其中,書店是一定要逛逛的啦!雖然捷克文一個也不認得,能融入與感受氛圍,我覺得這才算體會在地生活。

 

  將行遍天涯的小黃包暫時擱置,輕鬆閱讀!

此外,循著香氣,來到了知名的捷克品牌-菠丹妮(Botanicus)買了標榜純天然手工製造的芳香用品。例如;精油,死海泥,蜂蜜檸檬皂等,果真和我去Sogo看到的有幾倍的價差,買回來送人自用兩相宜!

走著走著,總會遇到販售音樂票的人員。買了一張,準備晚間跑去欣賞音樂會,當初以為買的地點(聖喬治教堂)就是音樂會舉辦之處,沒想到因為沒仔細確認演出地點,竟然跑錯地方,最後終於氣喘吁吁地飛奔至市民會館,但演奏會也已經開始了!我聽的曲目是捷克音樂之父~史麥塔那(Smetanova)的交響詩[我的祖國],音樂富有民族情感與國家認同的澎湃感!其實,原本只想聆聽單純教堂音樂會的我,沒想到~跑錯地點且花了大把銀子,算是烏龍一樁!

  

 捷克的地鐵與台灣的捷運差不多,乾淨迅速! 搭乘地鐵欣賞音樂會表演

分類: 捷克, 歐洲。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漫遊布拉格(Prague)~之二〉中有 2 則留言

  1. clover0680表示:

    嗨 你好
    我经由GOOGLE搜索到你这里 想问问你奥地利那边的一点资料 我最近要过去交流学习一段时间 听说那边物价很贵 是真的么

    打扰了 HAVE A NICE DAY

  2. randi表示:

    基本上,去年8月當時我只待在維也納,其它小城鎮都沒時間去逛逛。因此,這裡所指的物價可能相對於於其他國家(德匈捷)比較,通常中餐只吃簡單方便攜帶的三明治或漢堡(約3歐元),沒想到下午茶點了一片蛋糕與5球冰淇淋,要價約9歐元,所以感覺較貴,這是相對論囉。
    此外,同行友人點了有名的Sacher蛋糕,一小片也不便宜而且頗甜的。若想買一整個,又分大中小,不如先點一小片嚐嚐味道,有喜歡再買。
    若是去交流學習,不妨有空到各地走走,相信遠離首都的物價一定比較令人滿意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