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微笑的臉譜

冬天的尼泊爾,是個涼爽的乾季。穿著長袖,再外搭件薄外套即可,沒有想像中寒冷。行走於街道上,發覺男士多戴著毛帽或小方帽;女士則穿著民族特有的服飾-印度紗麗(Sari)或藏胞服等。位於中國與印度的附近,人民交流頻繁,也受到不少影響。

                    

手執尼泊爾傳統拉絃樂器的兜售小販            轉經輪的藏胞婦女    

          

在杜兒巴廣場前吟唱的婦女們,悠閒自在             精心打扮的小女孩與帥爸

路途中我們到了一間喇嘛寺參觀,寺院裡有許多小喇嘛在念經,看到我們就愈唸愈大聲,愈唸愈起勁,用可口可樂的箱子當書桌;用太陽能的熱力煮飯,真是節能且充滿智慧!

 

  這可不是小耳朵,而是太陽能煮飯器材喔!

經過小學,許多小朋友約3點多就放學回家,開心地與大伙合照。小男生戴著小毛帽;小女生綁起小圓辮,其中一位小美女,有著甜美的臉龐與深邃的眼珠,大伙衝上前去與她合照,彷彿偶像明星般獲得最多小禮物!看來崇尚美好真的是我們的天性啊!

 

看到一群群中學生,藍衣籃裙的打扮,讓我不禁回想起小學與國中,我也曾經有這麼青澀的年代。他們手持書本,一邊與我們打招呼,似乎沒有背書包的習慣。當我們一直在討論孩子書包的重量愈來愈重時,尼國根本不覺得這是個問題,倒是拿在手上的書本似乎也不少就是了。

 

在奇旺附近的塔魯族村落,我們去發放愛心物資,從台灣千里迢迢帶了許多文具,糖果或衣服用品等,匯集了各方的愛心,終於能親自發給需要的人們。我捐了從國小蒐集至今100多份的鉛筆橡皮擦組,這些用品對台灣相對富裕的學生而言,早就不算什麼,但對物資不那麼豐厚的地區,仍是小朋友的最愛,他們排隊等候發放物品,而我們也將愛傳播散開……。

塔魯族村民居住的泥土茅草屋,牆上有大小手掌裝飾紋,但屋內黑黑暗暗沒有電燈,每戶大多擠滿了7-8人

分類: 尼泊爾。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友善微笑的臉譜〉中有 3 則留言

  1. wanling表示:

    你好:)
    看了你的文章&照片
    現在一古腦很想出發去尼泊爾
    可是我預算很緊…
    打算用自助的方式
    若單買機票就要約26000元
    想請教你
    如果以8~10天來粗算
    在尼泊爾的吃住、觀光的花費
    大約需要抓多少預算呢?
    謝謝你~~

  2. 阿濱表示:

    我去年去泰國只帶五千臺幣,玩20天,很幸運地遇到熱情的泰國人,被邀請住在他家,他們一家人開著車載我到處跑,而且又認識了一堆朋友,回來的時候錢還沒花完!希望你能很幸運,能遇到好心人,這樣會很省錢.試試看!在當地要主動一點,多接觸當地人,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3. randi表示:

    發覺阿濱你常上來留言,看來也必定是個旅遊達人!謝謝你的真誠分享與意見,有機會還得相互討教說~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