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城~市集閒閒晃

普吉島是個相當成熟的旅遊區。尤其受過海嘯重創的巴東海灘(Patong Beach)附近,目前早已重建完成。沿途會發覺一些海嘯標示的牌子,告訴我們當初海嘯曾把這片土地淹過,路邊還擺設著海嘯當時的紀錄照片與影片等,供人們緬懷憑弔與了解大自然的威力。很難想見這片繁華來自於破壞後的重建,大自然總讓我們體悟到謙卑與生命的可貴。

開著車來到普吉城(Phuket Town),不小心就迷失了方向。誤打誤撞地逛了兩個市集-1個類似住家附近有鐵皮遮蔽的小型黃昏市場;1個規模比較龐大,屬於露天可讓人鑽來鑽去的大市集。

  

不論賣熟食,甜食,水果,蔬菜等應有盡有,小販均熱情地要我嚐嚐看,大概習慣於清淡,許多口味總覺得太甜或偏辛辣,小甜點多參雜了椰奶製作,小販們看我品嚐的怪模樣,也覺得十分有趣。有個賣蔬果的婦人,還主動拿起山苦瓜,讓我拍個夠呢!

  

五彩繽紛的色調總讓人駐足欣賞-到底是食物本身的顏色,亦或是化學色素的混合?  

熱帶國家物產的豐富性,從市集可窺知一二!許多從未見過的蔬果,我好奇地詢問當地人該如何烹煮享用。

吃了一堆山竹,Lon-Gon,各色椰子製成的小糕點,也喝了超便宜的豆奶豆花等,這兒的物價比巴東海灘平實地多,真令人開心!

  

Lon-Gon是台灣從未見過的水果,表皮呈黃褐色,比龍眼大粒。果肉呈現一瓣瓣透明狀,吃起來像無子的荔枝,又不若荔枝那麼甜膩!

  

每到一個陌生國度,市集-往往匯集了民族特色與飲食文化。儘管連鎖超市,賣場,百貨公司等國際化入侵全球-量產,規格,乾淨且效率化,但生生不息的傳統市集,對我而言更增添了吸引力~吵雜,汗水,叫賣聲交織成一曲曲有生命力與節奏感的動人樂章。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unotour.roodo.com/systag&p=aHR0cDovL2JhYnkudXJkYWRhLm5ldC8=”></script>

分類: 泰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普吉城~市集閒閒晃〉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泰國 (曼谷、普吉、喀比) 行程全紀錄 | 小娃兒的異想世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