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馬賽克創作

前陣子迷上馬賽克(Mosaics),市面上也不少DIY書籍與工作坊,想說自己玩玩看,因此買了一大包回家玩耍。其實很多作品都送人了,也沒拍照留念,現在將碩果僅存的幾件趕緊補拍紀錄。

  室內門飾

    

掛在門外的放射狀吊牌,內圈特別反貼!         你有看過這樣的卡片嗎?背面還可寫字喔!

這些都是我拼貼與費心設計的實用小物(門飾,吊牌,卡片,風景畫等),雖不一定全部縫上丁掛尼,單純的拼排也是種美妙的趣味!有些還增添自己燒的陶片以及捏塑,上釉彩的小動物,廢棄的單品小零件(如:用完的醋瓶酒瓶或燒壞的CD等),從綠島或澎湖海邊搬回來的沙粒,貝殼等素材,甚至旅途當中的飲料瓶蓋與吃剩的海鮮珠貝等,盡我所能地睜大眼蒐集網羅,都在重新編碼中形成另一種樣貌與風景,創作真令人充實與開心!I love it!

    

                  這是得意精品之作,貓頭鷹與月亮姑娘都是出自本人之手!

   

   寂寞貓咪的凝望            小怪物雙人組-舞動青春

       

   非洲土著的原始呼喚          即興式碎貝殼拼貼

    

將空醋瓶洗淨,再一片片剪裁馬賽克黏貼上去,有看出我想表達的主題嗎?事實上,製作馬賽克瓶子的難度頗高,尤其填縫的時候-因為瓶身與馬賽克片拼貼時會有角度出現,因此不容易做得十分完美。背面還黏貼自己捏,印,燒的陶片,陶片特別做成有傾斜角度以配合瓶身的變化喔!這件作品真的費了我相當多功夫,算是嘔心瀝血之代表作!

  

分類: 馬賽克小物。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我的馬賽克創作〉中有 1 則留言

  1. 宇子表示: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版主您的馬賽克作品上,白色的那些看起來類似黏土的材料是什麼樣的材質?
    他的功用能不能請教一下?
    謝謝您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