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草看世界

押花藝術,從大學即接觸過,曾經拜師學藝的我,的確在那年輕的歲月裡押過不少作品,只可惜作品多數已經送給師長好友,加上過去沒有數位相機,因此美好回憶的只剩這張壓箱的泛黃老卡片。此張流露出當時年紀小的多愁善感,花兒似乎沒有經過乾燥處理,應該是隨手壓在大部頭書堆裡的花草,推測大概是演奏會愛慕者所送的玫瑰花,還提上歪歪扭扭的藝術字,也不知這張卡片適合送給誰,當然就自己珍藏啦!

 年少輕狂的青春歲月,好個緣份圓滿的美夢!

接下來的這幅可是我的發想與母親大人的押花創作。因為我先貼上這頭可愛小象,而內面恰巧有個凹槽,就請正在學習押花創作的媽媽試圖拼貼些花草,果真效果一級棒,是我讓媽媽完成的練習功課,也是我很喜愛的一件作品!

     

      

  

媽媽的創作包羅萬象:舉凡杯墊,盤子,大小幅押花圖畫等,家裡頓時生色不少,連冰箱,電視櫃都貼上了媽媽的大作。

  我的生日禮物(上圖),是媽媽用押花拼貼與粉彩繪製而成的美麗作品

  

當然,在每幅創作當中,感受到媽媽芬芳的氣息與美好的心意。若不說明是押花作品,一般人倒不一定會察覺,原來竟然是真花呢!

這也讓我飛快地聯想起台灣洪通,西方盧梭等素人畫家,其實,每個人都是天生的藝術家,只是看你有沒有將這份天才顯現出來,然後持續地堅持創作下去。不為他人,單純的初心就是愉悅,真正的感動自己與穿透他人。從各類型的創作當中,你又感受到了什麼?

分類: 押花世界。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一花一草看世界〉中有 2 則留言

  1. 雅希表示:

    請問做押花在冰箱和電視框上,用什麼來封貼好的押花?

  2. randi表示:

    就用透明膠帶囉!弄成背膠不會掉啦!我貼了好多年仍屹立不搖說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