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札都甲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到達曼谷,當然就開始運用便利的空鐵(BTS)與地鐵(MRT)系統,不論是哪一種都類似於台北捷運,只不過BTS屬於高架;MRT則位於地面下。比較不同的是台北捷運搭乘任一路線都可自由轉換且一票到底,而曼谷的BTS與MRT則分屬於不同系統,不但票不能通用,連車站出入口也不相連,兩者相交會的站,往往也必須走幾分鐘再轉乘,當然也成為金融商業發達的區域。

   

若你恰巧在週末來到曼谷,建議大伙可來札都甲週末市集瞧瞧。它位於BTS的蒙奇站以及MRT的札都甲公園站,相當遼闊,也將同一類別分成區塊。我們從一下車即感受滿滿的熱浪,所有人潮推擠著朝市集前進,公園內許多人席地而坐,在炎炎的夏季,更需有片遮蔭來擋擋紫外線的侵襲。

   

   

成千上萬的攤位聚集在這兒,從書刊,CD,衣服,家飾,古玩,食品,寵物,工藝品,藝術創作,園藝盆栽等應有盡有且琳瑯滿目,大家可先至服務台領取平面圖,再考量該從何處開始逛起。即使有遮棚,仍不敵南風吹拂,再加上人潮洶湧,燥熱感直逼而來,很容易就想多喝水解解渴。因此,我們吃了當地頗有特色的枝仔冰(糖水混合各種水果汁),由老闆推著小車沿街叫賣,購買時冰棒直接由模具中取出,色彩鮮豔但我覺得口味大同小異啦!一支才5泰銖。

     

           不同顏色的枝仔冰,模具取起時滿是驚奇!

沿路上有許多街頭藝人-盲人走唱雙人組,青少年自得其樂組還有這個超口愛的幼幼木琴組,連賣印度拉茶的都擺出一個最帥的pose,就這麼走走停停,東看西瞧,當然也買了不少伴手禮與戰利品,真是個適合血拼的好地方。

     

    

此外,又逛了我最愛的居家用品家飾與畫作區,看到了泰國當地不同風格的設計作品,大多是色彩濃烈的大筆觸畫作,增添金屬或佛像的鑲飾,喜慶中帶點古樸神秘,有些也混合中國畫風的元素,不過還是以大幅油畫與壓克力畫作添加複合媒材居多。其中,看到了這幅小型卡通式畫作,相當喜歡,畫中散發出幸福點點的味道。畫家很大方地讓我與畫作合影,不過當我逛完一圈想回頭購買收藏時,攤位早已人去樓空。奉勸各位想要尋寶的朋友們,札都甲週末市集只有週末的白天營業,大約下午4-5點左右,攤位就紛紛收攤了。眼花撩亂的東西真的必需發揮快,狠,準的功夫,不然只能像我望[畫]興嘆啦……。

   

  

    男生女生配的甜蜜畫作(左下圖),看來只能留待自己創作囉!

    

分類: 泰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勇闖札都甲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中有 2 則留言

  1. SUSAN表示:

    HELLO:
    找資料正好找到你的部落格,疑!好熟悉的臉孔,原來曾跟你一同參與台北城內導覽活動,照片拍的很棒,文字也不錯,很有參考價值喔,直得推薦!! 😀 要再接再厲ㄜ,我會常常上來看的!!

    與你同一天生日的Susan

  2. randi表示:

    Dear Susan
    沒想到竟被妳發現這個blog,有時工作太忙太累偷懶都沒上來逛逛,謝謝妳對於這塊園地的支持與愛護,我只將自己的親身經驗或有趣的手創物,提供大伙參考,網路世界不就是紀錄,分享與感動嗎?還有,未來若貴公司有舉辦任何活動,記得再通知我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