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變型蟹

這幾天中秋佳節,竟受到秋颱~辛樂克攪局,史上最牛颱風之一加上本姑娘發燒頭痛了一整天,全身痠痛躺在床上昏昏欲睡,終於今天開始有了食慾。窗外嘩啦啦地大雨下個不停,無法出門玩耍,就重拾起畫板與眾多素材,想想真是個天涼秋蟹肥的時節,肥美的大閘蟹~也該出現啦!

於是,拿出閃亮亮的CD片與指導學生剩下的小型方正馬賽克,拼貼出完美軀幹。接著,摸出化妝品試用空盒,恰巧可黏貼貝殼當眼珠子。此外,又找尋了貝殼箱裡的碎裂貝殼,整理出細長腳(本應有八隻,因為意象關係簡化之)與一片大V的珊瑚貝殼,感覺有點像台灣黑熊的特有標誌~哈。想想再增添個酒瓶蓋的太陽與馬賽克開散式地閃耀光輝吧!螃蟹應該喜歡曬太陽勝過颱風天吧~我猜。

   

玩得不過癮,再拿出鐵圈折來折去。其實,鐵圈不硬,可折成任何想變化的形狀。然而,此時只剩下風聲與雨滴聲,豎起耳朵想像這大雨累積成河海,圈圈是我美麗的幻想,帶領著我遨遊四方……。因此,由小型方正馬賽克引導出亮晶晶地彩色玻璃珠子,其餘則鋪滿了沙礫,最後再拼上精心揀選的貝殼,片片形狀不一,倒也恰如其分地交織成彩色框。整體充滿了浪漫的海洋風情,這幅創作就命名為[海洋之聲]吧!

 

  來張創作大合照~海洋之聲(左圖)與變型蟹(右圖),大功告成!

分類: 馬賽克小物。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