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草頭娃

在家當櫻櫻美帶子的時候,突然想起前陣子剛學的[草頭娃娃]。這種符合資源再利用又能美化環境怡情養性的小物,恰巧帶給非綠手指的我很大的成就感!

 

拿出遺失一隻或不想再穿的絲襪或糖果襪,備妥細線,膠槍或白膠等用品,一開始將襪底倒入種子,本次我選用的是黑麥草種子,也可用苜宿或其他芽菜類,接著再塞入保綠人造土或培養土等栽培介質。據老師的說法是保綠人造土優於培養土,而保綠人造土就是類似於棉絮般黑黑的一小粒一小粒,因此將它捏成一球再壓實會比較好放入襪子內。接下來,用細線在兩側抓綁住耳朵,鼻子等造型(這需要真功夫喔,一開始通常沒那麼順暢),最後用膠槍或白膠貼上毛根或其他眼睛粒等裝飾,有趣又爆笑的草頭娃娃就此誕生了!

        

 有看到嗎?頭部塞滿種子喔!     眼睛是用隱形眼鏡白金環黏貼上去的

大功告成的草頭娃娃必須經過一/兩天一/兩夜的浸泡,驅動種子甦醒。接著將他們放在盛水的容器內,大約經過一週後即可發芽,回想起先前收到過兩三個草頭娃娃,為何都無法順利發芽?原來錯過了它們的誘發期且不夠了解種子的不同特性。此外,還要常常對他們說話微笑喔!等他們長大些,還要幫他們修剪頭髮作造型設計,剪下來的綠髮還可當沙拉或打成營養果汁,光用想的就讓人興奮到夢裡也會笑呢!

      

  同樣需要陽光空氣與水分的草頭娃娃,又乖又聽話,要好好長大茁壯喔!

分類: 創作五四三。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