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我們來了!

長途飛行了許久,終於來到了LA。回想起10年前也曾經風塵僕僕地來到這兒,停留在小阿姨家的日子,除了拜訪同事,看了一部好看的中國連續劇~楊三姐告狀(共31集),與媽媽阿姨至附近公園,超市與濱海走走,最想探望的就是外婆了,沒想到一別竟是10年。

P1010297 P1010281

外婆在一片綠草如茵的Rose Garden裡,買了束鮮花,鋪上布幔就開始愉快且安靜地陪陪外婆。這兒的環境相當寬廣舒服,空氣中透露著割草後的氣味與些微涼意,幸好有片綠蔭遮蔽,不然日正當中呢!加州陽光曬久仍能感受到溫度,從小丘上瞭望下去,視野相當好,我想外婆應該在這兒住得很開心吧!只是,我們真的好久沒來了。最後一次在台灣見到外婆,已經是我高中,攙扶著外婆瘦弱的身軀,陪她出門做運動,踩著夕陽回家時,就感受著外婆的體溫。想著是否有機會再看看她,沒想到再來就是這片大地。

P1010441 P1010444

每個人都有這麼一天,當我們在人世間笑談生死,就該學習勇敢面對這天到來。綠草,藍天與大地~這兒的墓園沒有家廟祠堂般建築,有的是與土地連結的墓碑與芬芳的青草氣息,少了陰森肅殺,多了分親切自然。除了祈禱致意,我還把鞋子脫了,在草地上打滾耶!

死後的世界,沒有人確切覺知。但若可先行選擇的話~回歸大自然與天地萬物共同化育,讓大伙記得你在人世間的好,不經意默念或想起,而非擁有具象的憑弔物,遞嬗更迭的演化就是造物主不變的法則吧!

 P1010439

分類: 美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