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闊的Bryce Canyon

  

車行進入猶他州(Utah),迎著晨風,緩緩進入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這是個充滿巨石的峽谷,以奇形怪狀紅色紋理岩石吸引大眾的目光。美國擁有一堆國家公園,多年前去過的錫安國家公園(Zion National Park),其實就在不遠處。由於板塊擠壓的效應,美國西岸造就了大峽谷,Zion,Bryce Canyon 與部份斷崖等地貌。國家公園通常都很大,買了門票,拿了地圖就可選擇想欣賞或停泊的景點。將車開到景點附近停好後,開始了我們的健行之旅。

   

     藍天雲朵多令人開心阿          國家公園內的森林小木屋

走在人工開鑿的窄小路痕上,彷彿是大自然芸芸眾生的渺小族群,跟幾千萬幾億年的地貌輕輕説:我來領略你的宏偉壯闊,也感受到自己於天地萬物的喜悅。

  

    健行之路迢迢,最好帶把登山杖,小心千萬別迷路囉~

撫摸著粗獷的岩塊,路邊綠樹與花草點綴其間,有時還可看到小動物們,陽光紅石與其它色調相互輝映得多姿多采。地球正因為不同而豐富有趣,生物的多樣性形塑了世界每一個角落,所以特殊景觀的地貌就更需人為保護。若人人都有愛護環境與尊重自然的心,其實成不成立國家公園都是一樣的,而人們只不過是天地百代之過客!

   

聽說這兒的冬季還會下雪喔!相信覆蓋白雪的銀色大地也很迷人吧!希望下次能騎馬欣賞這片壯麗美景,畢竟徒步健行真是頗累人的…。

 

      石筍般柱狀結理的紅色岩石,蔚為特色

分類: 美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