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世界~石化林(Petrified Forest)

 P1010609 P1010612

    SEDONA~迷人的紅岩之城,可露營健行或從事多種戶外休閒活動等

石化林國家公園~在Arizona一個美麗的紅色岩石城Sedona附近。美國由於景點間距離拉長,所謂[附近]也是2-3小時來回曲折的車程,終於來到了表哥推薦之地一探究竟。

 P1010559   P1010569

 P1010567

             特寫木化石結晶,色澤光彩動人

整個公園包含28英哩的路程,景點分布各區,可按照指示由北或南方入口進入。公園內共有3個遊客中心~包括了短片簡介,歷史源起與地質古生物的說明等。景點區各有不算太長的步道供大伙漫步觀察與拍照。南方的石化林就是幾百億年前因地殼變動而造成矽木化石,原本的木頭材質因外力型塑成有如瑪瑙水晶般的色澤與紋理,[木]質變成[石],因為特殊稀少而顯珍貴。所以此區不可任意撿拾地上的石頭,因為隨隨便便都是國家的資產。聽說會有國家公園管理人員從遠方偵查遊客的一舉一動喔!若真的很想私藏欣賞,紀念品販售部有各式化石供人挑選留念,當然索價也不便宜就是了。

 P1010592 P1010553

  融合當地環境而建造的博物館~左圖後方就是彩色大沙漠;右圖後方就是石化林步道

  DSC07923

 P1010582

其中在Blue Mesa區/The Tepees區感覺有點像台灣的月世界,只是更大更寬廣些,有一股說不出的空靈神秘感。層層砂岩堆疊出不同的故事,在Newspaper Rock區還可用望遠鏡遠眺早期原住民的圖騰壁畫喔!若騎馬奔走於此,應該有荒野大鏢客的瀟灑與置身於奇幻星球的超現實感吧!

 P1010574 P1010584

 

分類: 美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