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表妹婚宴(Kathy’s wedding party)

美國行重頭戲~飛往紐約參加表妹婚宴。

 DSC08124 甜蜜之吻揭開序幕

Kathy表妹從3歲移民至今,終於順利在美國這個大熔爐裡尋覓到真愛(Mr. right),跟一名義大利與猶太混血的男子結婚了!想當初小阿姨赴美讀書時,還把小表妹寄養至我們家,表姊我常常善待她照顧她,陪她玩耍幫她洗澡等(我猜Kathy一定不記得了,剩下表姐我自言自語)。往事歷歷,不堪回首……~

 P1020254 DSC08087

10年前訪美,Kathy表妹仍是高中生,常常看到她悠閒地躺在沙發上讀書,她告訴我未來想讀醫科。果真現在已經在紐約當起耳鼻喉科住院醫師了!小表弟Steven也從3歲長大成青少年,儼然成為一名風度翩翩的小紳士!到紐約參加西式婚宴,還真特別。當然這段機票就由小阿姨與姨丈買單囉!感謝他們!

 DSC08086 DSC08090

我們總共用餐了兩次~一次是西式宴會;一次是中式宴請雙方親戚好友,有點類似台灣的歸寧宴。我們下午先到場幫忙,發覺整個場子佈置得相當精緻溫馨且總共只有單一表妹的婚宴,而表妹當天早上即開始與家人伴娘伴郎等攝影留念。為了婚禮,每個人都去買禮服,我還遠渡重洋帶了一雙高跟鞋(就穿那麼一次)一堆化妝品(就化那麼一天)與一條寶石項鍊(後來竟然被竊賊偷了,讓我懊悔自己的大意)媽媽阿姨囑咐我千萬不能以素顏出現,因為大家鐵定都花枝招展,盛裝出席。沒化妝沒穿晚禮服真有這麼嚴重嗎?

 DSC08103 DSC08109

西式宴會連同婚禮一併舉行,首先由大伙見證婚禮儀式,交換信物等,接下來有半小時的雞尾酒會,大伙可隨意走動哈啦。其實光是小點心與酒水飲料等就讓人吃半飽了,沒想到之後竟然有正式的套餐~從生菜沙拉,開胃菜,湯品,主餐到甜點等應有盡有,中場還穿插新郎新娘好友群爆料他們的一些趣事與羅曼史。最誇張的是他們倆為了籌措蜜月經費,連表妹穿過的睡衣,養的寵物狗照片等都拿出來賣,還真的有人出價買耶!當然還有眾所期待的舞會party,表妹與夫婿聯合開舞(聽說為了表演效果,他們可是有拜師學藝的喔!)所以在點點燭光與浪漫音樂的催情下,每個人都緩緩地滑入舞池,來跳舞吧!

 DSC08114 DSC08120

媽媽,二舅舅與舅媽通通被我拉下去,連同表妹Cindy ,Lucy等通通一起來,不會跳舞的也無妨,隨著音樂自然擺動就好,誰會在意美不美?舞步是否正確呢?歡樂的氣氛甚至感染了在輪椅上Kathy的爺爺,也被人推下舞池與大伙一起玩耍了。快樂除了在旁欣賞觀看,親自去感受體會才是最棒的,相信有助於爺爺身體復健的!

 DSC08117 DSC08122

一場婚宴,凝聚了好久不見的親人們,看到大家洋溢著幸福喜悅,在世界各地辛勤打拼著生活著工作著學習著玩耍著,我會記住美好的這一刻!永遠永遠~也祝福大家!

 DSC08106 P1020246

分類: 美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