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新農場採果趣

嘉新農場~好個台式的名字,位於紐澤西州,離二舅舅家大約1.5小時車程。

P1030148

這個農場是由台灣人赴美開墾經營,植栽了大批有機蔬果供人購買或自行摘採。二舅舅與舅媽很喜歡到此地拔取新鮮的農產,因此跟隨著二舅舅的生活作息,我們也順道一遊。

P1030141  P1030143

農場很大,種植了花卉盆栽與各式蔬果。夏季盛產瓜類與茄類,拿了袋子開始了農夫農婦體驗日。雖然太陽不大可是曬久仍會覺得汗如雨下,帽子開水以及防曬乳是必需品,採摘了一陣子就想躲入樹蔭下納涼吹風。彎著腰蹲下來搜尋紅咚咚黃澄澄的小番茄,紅的金的都好吃,當然還有紫色外衣的胖胖茄,最好先偷偷捏一把軟硬適中才可摘下。二舅舅摘採得速度超快,馬上一袋滿滿地收穫,看來的確相當有經驗!媽媽也不遑多讓,背著背包還邊摘邊吃,安安靜靜地又是一大袋。

P1030154   P1030155

  紫色的茄子花,煞是好看        可愛蜷曲的造型茄子

  P1030159

 P1030150  P1030160

      收穫滿行囊,我們還帶了這些現採小番茄給德州的大舅舅

老闆說因農場工作很辛苦,當初移民是憑藉著台灣的農業技術,選擇紐澤西是因為環境舒服,四季分明。由於工作粗重且日曬雨淋,員工多聘請墨西哥人,也歡迎大伙來此打工!這兒農產種類很多,老闆將許多台灣原生種育苗移植此地,經得起環境與氣候考驗的,就能順利至地大物博的美國生存下來。人類的遷徙與文化繁衍不也如此?

 P1030157  P1030163

    歡喜迎接成果                農場裡的鹿頭標本

  P1030170

          紐澤西的夕陽餘暉,倦鳥悄悄歸巢……

分類: 美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