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鎮慢漫遊

china305

烏鎮共包括東西南北四柵,其中又以東西柵最為出名。遊歷過美麗動人的西柵夜景,自然也想白天到東柵瞧瞧。沒想到大白天的東柵街市,擠滿了各色旗幟的觀光隊伍,人聲叫賣聲擴音機麥克風等聲聲齊發,形成了門庭若市,萬頭鑽動的空前景觀。暗自思忖此番美景,搭配上人龍潮浪般地前仆後繼,恐怕也難體會江南小橋流水的清幽氣息吧!

china315 china314

china316

大白天遊客如織的東柵街市,舉步維艱啊

於是,詢問了當地人,跑到了南柵老街晃晃。街市其實不大,舉目所及大多為水泥木板門,行走的多是青布藍衫老人家與幾條老狗。隨意張頭探望,簡單陳設的木几竹椅與蚊帳,老人對我揮揮手示意別拍照,又有點那麼眷村懷舊的風味!

china293 china295

china286 china288

china291

老街裡攤位比東西柵少很多,多販賣些藍染衣物,包包,鞋子帽子與吊飾等。偶然有穿梭其間搭載遊客的三輪車,安安靜靜地,時光彷彿突然間靜止下來……。隨處緩慢步行,坐在小橋上,望著漁夫划槳,這才是尋常百姓真實的生活樣貌吧!

china309 china289

china307 china302

在這兒,我們血拼了不少特色戰利品喔!

china300

返回東柵後,開始了覓食活動~聽說烏鎮的紅燒羊肉(幾乎飯館兒門口都會擺上現炒撲鼻的羊肉)與醬香鴨很有名,嚐起來的確滋味濃郁,再配上一壺杭白菊茶,淡雅優香,為江南古鎮行畫上完美的句點。

china325 china324

china323 china311

china319

china313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