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俏江南餐廳打打牙祭!

此次上海行,雖非餐餐大魚大肉,免不了嚐嚐幾家道地上海菜與北京全聚德烤鴨等高檔料理,令人印象最為深刻與驚嘆連連的莫過於俏江南的改良川菜餐廳。

china429

china416 china414

我們這家位於百貨公司樓上,整體裝潢採大紅色象徵喜慶,對比著黑色的天花板與亮閃閃的水晶吊飾燈,走時尚華麗風。除了中規中矩的飯桌,也有慵懶的躺椅,我們四人點了這邊推薦的晾衣白肉~可發覺白肉片被竹竿晾著,下面是可搭配的芽菜與紅蘿蔔絲,服務生會細心地為我們捲起包裹,可品嚐到白肉的鮮嫩,也感受到視覺之饗宴。

china400

china411

此外,還有江石滾肥牛,服務生會將熱油與調味過的牛肉,洋蔥等端到大伙面前,開始為大家解說服務。由於油溫很燙,牛肉涮一下子就散發香氣,頗能意會菜名的緣由,盛上來時還可用麵包先吸油再入口,避免太過油膩。

china407 china404

做菜如同藝術表演,可邊吃邊欣賞!

推薦個人很喜歡麻醬油麥菜,麥菜捲成一圈,放在類似畚箕的小籃子裡。切成整齊地一小段一小段,嚐起來有一股清甜,再配上濃郁的麻油醬,說不出的對味!

china403

再來又點了紅燒獅子頭,糖醋子排,乾扁四季豆等,最後還點了驢打滾,蔥燒包,玉米餅等各式茶點,原來本人又加點了一壺頗貴的普洱茶,想說吃飽飽乾脆喝茶配上小點心~結果就是一整個撐撐撐……。甜鹹小點相當精緻,還有捏塑雕刻可愛動物擺盤,嚐起來也相當可口!特別推薦蝴蝶造型的玉米餅,Q度口感讓人想一吃再吃。

china412 china417

china420 china423

china418 china424

各式茶點均很不錯喔!

china427

整體而言,燈光美氣氛佳且聽說不同地點的餐廳風格也不同。菜單上中英文並列且清楚地附上照片與不辣小辣中辣等標示,畢竟是適合大眾口味的川菜,我們都點了不辣的菜色。價格雖高貴些仍推薦有機會可來嚐嚐!

china431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上海俏江南餐廳打打牙祭!〉中有 1 則留言

  1. Cher表示:

    搜尋俏江南的資訊, 偶然逛到這裡..好精緻的美食,看起來真的很棒 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 謝謝分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