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 (Shangri-la) 之普達措國家公園

P1020458

香格里拉-意思是心中的日月。尚未出發前因緣際會參加了「這兒是香格里拉」的電影試映會,劇情忘光光,但對於香格里拉的美景卻印象深刻。香格里拉是英國小說家James Hilton在1933年長篇小說《消失的地平線》中虛構的地名。書中描寫香格里拉位於喜瑪拉雅山西端一個神秘祥和的山谷,當地的居民信奉藏傳佛教。因此,在西方社會中香格里拉通常指帶有東方神秘色彩祥和的理想國度。

P1020438

雲南的香格里拉縣是由中甸縣更名而來。香格里拉其實是藏語的音譯,即是世外桃源般的夢境。從虎跳峽一路往獨克宗古城前進,即可瞭望一片片綠油油的草原風光。由於高原天氣不穩定,彷彿進入了迷霧仙境,另有一番空靈之美!

P1020354

同樣地點,上圖是迷霧仙境;下圖則是晴空萬里

P1020688

P1020360  P1020359

普達措國家公園~門票190人民幣/人,價格高貴嚇人。想說大老遠來一趟,還是進來瞧瞧!由於海拔平均3600公尺以上,最高可達4300多公尺,一開始還擔心地買了兩瓶氧氣筒備用,畢竟還是得爬坡走路啊!「普達」為普渡眾生抵達彼岸之舟;「措」意指湖的意思,合併起來就是「神助乘舟抵達湖的彼岸」。光看名稱就有一股幽微的哲思!國家公園包含了屬都湖及碧塔海兩個高原湖泊及彌里塘,天寶雪山等自然景區。由於景區很大,門票包含了環保電動車,車上有隨車景點解說人員,可不限車次隨時搭乘在景點間移動。

P1020501

P1020493

這就是傳說中的氂牛,近在眼前的真實感,太棒啦!

P1020454

不論是屬都湖或碧塔海,中國當局舖設了好走的環湖木棧道,偶爾的上上下下,只要放慢腳步,其實都還好,沒有想像中這麼需要氧氣筒。不過,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建議可購買一支備用。這個季節是夏天,高原上天氣多變,可能這一會兒天晴;一會兒就變天了。我們非常幸運地遇上了好天氣~碧藍晴天,湖水悠悠,綠草如茵,花海綻放,牛羊成群,萬物散居天地間,怡然自得!

P1020462  P1020524

P1020512

點綴湖面的樹影搖曳,增添了湖景的神祕性!邊走邊拍,哪兒都是美不勝收!文字語言有其限制,就讓我們靜靜地欣賞天地大美吧!

P1020519  P1020516

P1020535

P1020536

P1020529

這兒是香格里拉~美麗的夢境天堂,值得漫步造訪用心感受。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