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們吃氂牛肉的日子~香格里拉獨克宗古城

P1020596

大理有古城;麗江有古城;香格里拉當然也有古城~又名獨克宗古城,意思是「建在石頭上的城堡」和「月光之城」的雙重意涵。

P1020590

獨克宗古城依山而建,遠望即可看到小山丘上閃閃金光的轉經筒,從階梯登上去可瞭望古城全景~又是層層相連的屋瓦建築群。傍晚恰巧碰上了廣場上跳舞的藏胞們,遊客也可跟隨著翩翩起舞。

P1020589

P1020593   P1020592

P1020587    P1020565

超大size的轉經筒有許多信眾隨著經筒轉經,誦經與祈福,我們不免俗地追隨著號稱世界最大的轉經筒轉上幾圈,轉著轉著頭昏眼花不禁開始佩服起藏民們,感覺他們已經把轉經當作生活的一部分了。此外,古城裡有的四方街,一清早起床即可看到小販在擺攤~許多刀器,古玩,衣飾,小吃等,由於個人不喜歡有歷史感的古物,隨意走走逛逛古城,倒是有大大招牌標示著~氂牛肉,氂牛火鍋比較引起我的興趣。

P1020574

P1020567

P1020573   P1020568

拎著大包小包,果真是名副其實的背包客寫照!

P1020578   P1020577

P1020580  P1020581

因此,嚐了點氂牛乾,感覺肉質偏硬,有嚼勁,據說富含高蛋白,低脂肪,能補充熱量等優點,反正就是牛肉中的牛肉,我猜想高原上的氂牛,因稀少且能適者生存,人們就想說一定很營養吧!

P1020557

P1020560  P1020558

接下來,我們跑到一間專賣氂牛火鍋的店,一踏進店裡,牆上滿滿的肉乾就震撼了我的視覺,在台灣似乎很少這樣掛滿醃肉的店鋪。我們點了兩種鍋~氂牛及蕈菇鍋,外加餅皮與青菜,這兒的青菜架是放旁邊,可適需要而添加。蕈菇鍋的湯底呈乳白色;而氂牛鍋有著混濁的色調,伴隨著一塊塊巨大的氂牛肉,雞肉及排骨等,氂牛的肉質嚐起來相當堅韌,有許多粗厚的紋理(沒有牙齒或牙齒不太好的人實在不建議品嚐)。下肚一兩塊,彷彿氣球般圓滾滾地腫了起來,沒想到,氂牛肉還有迅速膨脹的功能!大伙吃得哇哇叫,剩下一堆肉也吃不了。

P1020556

更可怕的事情還在後頭~返回旅舍後,我開始肚子脹痛。因此,古城的繽紛熱鬧完全無法欣賞。隔天,終於排出相當難聞的氂牛殘渣-黑黑灰灰結結實實。看來,本姑娘的腸胃恐怕無法適應這種高原食物。而那年,我們一起吃氂牛肉的日子也成為獨克宗古城難忘的回憶。

P1020555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