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環保自然的德國

大清早,伴著朦朧的霧氣,漫步在安靜的柏林,沿途走走停停,總是開心地指指點點。停在馬路兩旁的全是賓士、福斯、BMW等跑車或骨董車,首屈一指的工業大國,還是愛用國貨,日系或美系車種真的不多。

這個城市經歷二次大戰後重建,公園綠地與住宅又恰如其分地分布著,城市裡人口不少,但公園、樹蔭、馬路與居住環境又是那麼自然地融合一起,雖然是公寓住宅,抬頭望總能在小陽台上看到一叢叢花朵兒,心情不覺得溫暖起來。

走著走者不小心竟然跨到了標示著腳踏車道的地方,而遠方正巧傳來拎拎的聲響,提醒我要留意來車。腳踏車道設置在人行道上,減少了被汽車、機車衝撞的危險性,但行人可就要當心了,每種交通工具的路權自然地劃分,上班或上學騎腳踏車是多麼安全、健身與環保的活動啊!所以連百貨公司門口都有這樣的環保腳踏車taxi,也就不令人意外囉!

分類: 德國, 旅遊, 歐洲。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崇尚環保自然的德國〉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自由時報: 旅遊的滋味~崇尚自然環保的德國 | 小娃兒的異想世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