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採購樂

在維也納(Vienna)悠閒的日子中,我們以聖史蒂芬妮大教堂為主軸,開始徒步逛街起來。這個大教堂是維也納的地標,外觀有拼貼馬賽克小塊磁磚,也採用哥德式高聳入雲的建造,讓人有崇高天聽的感覺。入內參觀還有不同語言的簡介與解說員帶領著大家,相當國際化。唯一讓人驚訝的是竟然沒有提供遊客方便的廁所,因此我們繞了教堂一圈終於在地鐵尋覓到不便宜的方便處!

接著,有人開始尋找SWAROVSKI水晶專賣店(部分商品如:項鍊等的確比較划算);也有人準備大展身手採買奧地利特有的莫札特巧克力等紀念品。奧地利很會行銷與包裝,即使沒有到薩爾斯堡(莫札特的故鄉),維也納也充斥著包裝成莫札特商標的甜點,酒類等,一家家精美的禮品店四處林立。除了莫札特,我還在許多禮品店發現了克林姆(Gustav Klimt,1862~1918)的畫作也被包裝成各式商品,他著名的畫作[吻]-採用金色,銀色等色塊與長方,圓圈等幾何形狀堆疊,有種貼金箔的裝飾感覺,亮晶晶的帶出戀人的旂旎與幸福感。

 美麗的街頭看板 

這個國家讓人佩服的地方就是十分善用老祖宗的藝術文化資源,生命短暫;藝術無窮,舉凡當地傑出的畫家,音樂家或建築師等,在在為他們後世子民所運用包裝成觀光熱潮,台灣擁有美麗多元的好山好水,少了行銷與包裝,非常可惜。而我們又能為自己或後代子孫締造些什麼?

克林姆的名畫-吻(The Kiss)

分類: 奧地利, 歐洲。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