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的百水公寓

盛夏的傍晚,進入維也納(Vienna)市區,其實我滿心期待的就是想親眼瞧瞧百水先生所建造的公寓建築。

            

百水公寓-是我研讀美術書籍時所提到的一棟建築物,總算「百聞不如一見」。其實,維也納有一堆特色建築,例如:華格納(Otto Wagner, 1841-1918)就是追求實用與裝飾美的分離派代表人物,代表作如:聖卡爾廣場地鐵站等。而百水先生(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1928-2000)所設計的不規則線條、窗戶、鮮豔又大膽的配色與一樓大大小小的馬賽克柱子,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建築可以這麼有趣,彷彿進入神奇的魔幻王國。我開心地拍照與穿梭其間,享受一種規律化之外的美感經驗。

這邊擠滿了世界各地的遊客,相信也對住在裡面的居民產生不少困擾吧!放心,我們不想當偷窺一族,因為對面有個商場內部仿造百水公寓設計,若想一探究竟的人,請跟隨我付0.6歐元上旋轉投幣式廁所,沒想到廁所也可以這麼炫吧!馬賽克鑲嵌與迷幻的燈光霧氣,讓人感受到神秘,收費超貴除了實用性目的,當然也要把握機會好好參觀囉!

此外, 百水先生還建造了百水山莊,是座如同百水公寓般外觀不對稱設計的五星級溫泉度假山莊,可提供有興趣者親身體驗充滿童趣的生活!

分類: 奧地利, 旅遊, 歐洲。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