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asilica

 

在匈牙利的厄斯特貢(Esztergom),最著名的莫過於宗教遺產~The Basilica。於1822-1869年建造完成,是匈牙利境內最大的教堂。基本上,Basilica是早期基督教建築形式之一,從羅馬公會堂的基礎演變而來,是座長方形的大教堂,立面為中央高的主堂,兩側為較低矮的側廊,中央頂部有窗戶採光,所以內部不至於太暗,有些Basilica從空中鳥瞰呈現十字形的平面。走進這座大理石建造,堅固又美觀的教堂,裡面有大幅的宗教畫與雕刻,其中[瑪麗亞升天圖]是世界上最大的祭壇裝飾油畫。祭壇大多位於正中央,相當簡單樸實。明顯與哥德式不同點在於 Basilica讓人有股穩重信賴與安定感,大概少了動感高聳的尖塔與絢麗的玻璃鑲嵌畫,我虔靜地再次感受每座大教堂-寧靜與和諧,愛與尊重的價值,即便沒有信仰,也希望盡力達成吧!

                  

  綠色大門的Basilica,莊嚴肅穆!

這個小鎮充滿了宗教氣息,宣傳簡介有多國語言可供索取,可惜沒發現中文,拿起英文版詳細閱讀,此區包含了許多博物館,大多數和基督教相關。我們繞到教堂後邊遠眺,發覺景致好迷人,頗適合修行或度假!

此外,友人在教堂後院拿起吉他與街頭藝人相互彈唱自娛娛人,你瞧,搶了他人飯碗還笑得這麼燦爛,文化交流就從藝術開始吧!

分類: 歐洲。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