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之城~Krumlov

來到捷克,突然天氣大變,8月份的夏天,竟然下起綿綿細雨,更可怕的是似乎寒流來襲,凍得大家直奔百貨公司添加衣物!因此,當我穿出超佔行李箱的厚外套時,眾人紛紛流露出既羨慕又嫉妒的眼神~哈!

                                                               旅遊資訊發達,連牆壁上有地圖說明喔!

抵達庫魯洛夫(Krumlov),這個旅遊書籍總不會遺漏的世界遺產,大清早,撐把傘踩在中世紀高高低低的石板路上,頗有煙雨濛濛的氣氛。這個小鎮被伏爾塔瓦河(Vltava)以S形區隔成兩部份-城堡區與舊城區,可同時領略到城堡宮廷建築與傳統尋常百姓生活。悠遊於此,步伐不自覺調慢-放慢,穿梭探索於廣場與巷弄之間,欣賞著波希米亞的景致與特色小店,感覺精巧且迷人!天氣漸漸晴朗,太陽終於露臉,發覺遊客也悄悄湧入了…..。

  

由高處瞭望,紅咚咚的斜屋瓦,讓人有走入童話世界的錯覺-安靜而輕巧,遺世而獨立,能將遺產活化,保留傳統又能創新,不得不佩服他們愛護古蹟又能好好運用的作法,打掉舊有再重新創造,真的就是最好的嗎?

夢幻般的小鎮 Krumlov與優美的伏爾塔瓦河                     

   

                                                   以獨木舟遊覽伏爾塔瓦,相信也別有一番風味!

分類: 捷克, 歐洲。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