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與溫柔兼具的奇旺國家公園

一直很喜歡自然原始的風味。來到尼泊爾的奇旺野生保護區,住在度假村裡就能感受到悠閒與輕鬆,躺在搖籃,啜飲著尼泊爾奶茶,與鴨子同樂等,飯店規模雖然不大,一種緩慢且慵懶的渡假風,讓人不知不覺愛上了它。

 

一清早用完早餐,趁太陽不那麼烈時,我們先換騎大象進入原始叢林探險。這兒從前是貴族狩獵的地方,也是亞洲野生動物最多的地區之一,我們發現了叢林裡的山羌,猴子,山豬,鱷魚,梅花鹿以及巨大的犀牛等,興奮地猛按快門。坐在大象上居高臨下,摸著粗粗的象皮與象毛,看著象伕輕巧地馴服著大象,爬上爬下,大象真是人類的好朋友。

  

10點多回飯店小憩,吃完中餐後再搭乘獨木舟穿梭於森林河道,欣賞著各類水鳥與森林景致。傍晚又騎乘牛車至河畔賞夕陽,有人聊天;有人攝影;有人高歌一曲;有人欣賞風光;有人喝啤酒奶茶配爆米花,而我只想好好閱讀一本書,寧靜而私密地享受奇旺式浪漫與閒情。誰說奇旺只有野性美?

 

 

分類: 尼泊爾。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