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的尼式就醫經驗

此趟行程發生了一件相當悲慘的事情-在尼泊爾踩空,不小心扭傷了腳踝。

沒想到看來沒什麼的高低階,竟然讓我重重地跌坐在地上,錯估地勢的後果,只能將腳墊高,先要了一堆冰塊包裹在塑膠袋裡冰敷,但可惜找不到東西來熱敷,結果隔天腳踝愈腫愈大不能行走,彷彿紅米粿般。

通常一般人腳踝腫大,大概會先好好待在飯店裡休息。但我想這次可近距離觀賞叢林野獸禽鳥等,相當興奮,於是又一拐一拐跟著大家走行程,一點都沒休息。途中導遊陳董細心為我撿拾製作了一把木頭拐杖,當作行走輔具;室友晴的扶持與照顧;同團阿姨伯伯們的關心問候以及隨手遞上的酸痛貼布或藥膏等,都讓我感受到了大伙的溫情,雖然腳真的很痛……。

 神奇的紅色繃帶

接下來,Mr.Thapa(當地飯店老闆)看不下去了,覺得我好可憐,於是決定帶我去看醫生。坐上Mr.Thapa的野狼125到了較熱鬧的鎮上,本以為是醫院,沒想到是間小藥房。店裡的一位女士翻動了我的腳踝,開始扭來扭去,再塗抹上清涼的藥膏,接著用紅色繃帶用力纏繞起我的左腳,還釘上兩個小夾子固定。我向他要了就醫證明與消炎用藥等收據,他還仔細叮嚀我不可隨意拆繃帶與盡量避免走動,等消腫後再拆解等,果真這奇特的紅色繃帶與藥膏稍稍減輕了我的紅腫疼痛,而繃帶顏色真是前所未見的鮮豔啊,我還剪了一小塊留存紀念!由於是韌帶受損的關係,回國後又連續看了國術館與復健科約半年,民俗療法加上物理治療,中西並行花了大把銀子,終於緩慢地恢復腳踝原本的靈活度。回想起也算是難得的體驗,畢竟,一般人很少領略所謂的尼式就醫療法,只是代價真的高了些,平平安安的歸來真是福阿!

 

Mr.Thapa在度假村與我們同樂,晚上還舉辦營火舞會,可惜我無法下場跳呢!

  

   

          

伴我行遍天涯的木杖,真是旅途中意外的好夥伴!到那兒都如影隨形,最後還捨不得丟呢!

分類: 尼泊爾。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