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獎了~我的黃金左腳

繼尼泊爾受傷後,走路一拐一拐的我,上下樓梯都十分留意,畢竟,扭傷真的需要時間復元。來到印度後,路況除了首都外,常常是沿途顛簸,坐在車裡,上下狂跳得彷彿電動馬達般,幾次還飛離座位,直呼不可思議~探頭望向窗外,黃沙石礫滾滾,伴隨著大片油菜花恣意蔓延,潑染成斷斷續續的耀眼金黃。

景點與休息站往往因國土遼闊,導遊會隨機讓有需要方便者就地方便。就這樣,每天拉車7-8小時不等,大伙會隨時舉手表達意願,而司機與導遊先生就會帶領著大家尋覓最佳掩護場所。有天,大伙忍耐了許久,終於到了一片雜草叢生處,想說坐車太久,活動一下筋骨也不錯!於是,跟隨友人下車,男女自動分離兩側就地掩護。有人撐傘,有人穿長外套,而什麼都沒帶的我,竟然發現有人在高遠處偷瞄,覺得隱私被揭穿般,難堪地狂奔回車上繼續隱忍下去。

就這樣,大伙神清氣爽地回到車內,只見我臉色凝重,友人還勸我別想太多,膀胱不好反而更吃虧!但我仍堅持要保持淑女形象,希望等等就能找到休息站。然而車行一陣,有股氣味飄散,既熟悉又難忍,突然有人大喊:[是誰便便?或是誰踩到米田共啦?]大夥面面相覷,開始檢查腳底,幸運地事情再度降臨我的左腳啦,心理大喊:[不會吧!]果真,繼續忍耐成憋臉的我,竟然在腳底填塞了特殊異味的[加料]。

於是,緊急商請車子暫停路邊,下車刷洗一番。大伙紛紛跳下車協力幫忙,有人去買小刷子;有人攙扶我;有人按水龍頭;有人借我乾洗手消除細菌;當然也有人紀錄下這狼狽的一刻。你瞧,所有印度人都圍觀著我們這些奇妙的外國人,心裡猜想著-踩到黃金,有啥了不起,我們印度遍地是黃金啊!

  

分類: 印度。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