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味蕾大冒險

旅行往往充滿著矛盾。

明知道不可隨意吃喝路邊攤,仍舊嘴饞想嘗試一下,算是好奇寶寶吧!至於是否會有拉肚子的風險,就賭吧!於是,飯店裡精緻的吃到飽只照了一張薄餅與一堆悶熟的豆類雪蓮子等,這是當地常吃的主食。畢竟,山區許多東西不好收成,豆類應該算比較好種且有飽足感的食物。


到了市集與休息站,看到了熟悉的花生小零嘴,竟然好多種不同口味,小販倒也大方地要我吃吃看。隨手買了白色的羊奶餅與超甜的黃色球,發覺口味偏甜,似乎還吃到砂砂的糖粒,淺嚐即可。尋香找到這攤炸好的洞洞脆餅包上肉末與青菜,我探頭拍照,小販靦腆地露出可愛的酒窩,這小吃就好似鐵板燒的餡料加入酥脆的薄餅般。


而途中經過這家小店,一看到店門口竟然掛著雞當活招牌,的確,他們的土雞肉炒得香味四溢,肉質也相當有嚼勁。尤其看到每口鍋底都塗上厚厚的黃泥巴,覺得十分新奇,原來是為了防止鍋子被燻黑才想出這隔絕的妙招!而現煮的尼泊爾奶茶~似乎有加入荳蔻與薑末,也令人回味!

最有趣的大概就是廣場上的慶典了,一群人將大餅與堅果類食物堆疊起來,最後再分食共享,令我聯想起在捷克Telc小鎮也曾有異曲同工的美妙記憶,不同國度的人們都將食物擺設得如同藝術品般,果真結合了視覺與味覺的饗宴。而尼泊爾成串的香蕉大筆大筆地掛在眼前隨風搖曳,不但補充了我們的養分也為旅程中留下美麗的風景。

    

    

 上圖為尼泊爾;下圖則是捷克的食物拼盤,食物果真是人類共通的文化軌跡!

分類: 尼泊爾。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