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攀牙灣(Phang Nga)探險

普吉島東北的攀牙府,有個攀牙灣,屬於石灰岩地形。大海,紅樹林與星羅棋布的島嶼交疊成山水畫的美景,尤其起霧時更顯朦朧飄逸……。

  

首先,乘坐巴士來到了小小的休憩站喝杯奶茶。這邊有不會動的牛車,供人騎在牛背上拍照,而大象與鴕鳥紛紛圍繞在我們四周。正當我一邊啜飲與一邊欣賞著田園風光時,冷不防身邊出現了一隻淘氣猴-他把玩著我喝過的茶杯與探頭舔舐。我丟了些水果給牠,牠飛快而準確地接起,迅速剝皮吃掉。更有趣的是我發覺牠喜歡男生喔-當我張開雙臂想抱抱牠時,這隻頑皮小猴會藉機跳脫或跑到其他男士的懷裡,一副天真無辜的撒嬌模樣,令人又氣又又好笑。

  

  淘氣小猴超愛男生喔!

接下來我們乘坐著長尾船,來到海上石林,回想起當初搭乘飛機時俯瞰海面,的確有似曾相識之感。在飛往普吉島途中的確經過這片碎裂般的珍珠群,只是一次是鳥瞰;這次是平視,觀看的角度不一,但相同秀麗奇特。

  

       

007島(James Bond Island)-這兒是因為電影[鐵金剛大戰金槍客]而聲名大噪的拍攝地。島實在不大,但為了一窺常常在風景明信片所見的大白菜,尋覓至此。果真百聞不如一見,能長成上大下窄的翠玉白菜狀且屹立不搖多年,的確需要一些運氣與渾然天成。稀有的珍品總令人讚嘆!不過,保有不同的欣賞視角,處處可見驚奇,倒不一定非得看些啥米啦!

  

隨後,我們又繼續乘風破浪地前往有名的割喉島(Hong Island)在安達曼海域中算是個寧靜的內海。換上了橡皮艇,開始進行當地超人氣的sea canoe。石灰岩侵蝕的地貌,造成了許許多多的小島與岩洞,划著船在紅樹林與岩洞內外來回穿梭,探索著未知的風景,許多低矮的洞穴甚至必須躺下才可通過,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真是有趣的體驗。

  

  

   

紅樹林區的椰子水小販,生意很好呢! 低矮岩洞需靠船伕的真功夫,而遊客則平躺瀏覽

   

由於參加的是當地招攬的一日遊行程,同團當中亞洲人就涵蓋了韓國,日本與我們台灣,西方人則包括了澳洲,南非,西班牙等。大伙愉快地用餐聊天,有些人已經是拳擊教練還來泰國學習泰拳;有些人則是在泰國的連鎖飯店工作,趁休假時與朋友一起出來放鬆心情;有些人還是學生,運用暑假出來增廣見聞,當然也有全家出遊的幸福畫面,大伙互道彼此珍重,旅行真是認識世界的好方法!

分類: 泰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007攀牙灣(Phang Nga)探險〉中有 3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泰國 (曼谷、普吉、喀比) 行程全紀錄 | 小娃兒的異想世界

  2. eva表示:

    請問你的一日遊行程是在哪裡找到的呢??

  3. randi表示:

    馬路上有許許多多在賣行程的攤位,記得多問幾家且試著殺價
    要仔細比較所包含的餐食與行程內容,若購買行程都會到旅社來接,至於回程可能沿途放人,原則上會是大雜燴的湊成一輛遊覽車且各國人種都有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