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沙灘.比基尼之瘋狂披披島(Phi Phi Island)

會來到PP島是尋著旅遊書,上頭寫著是泰國首選潛水聖地。泰國的島嶼眾多當然得擇其代表性,畢竟旅行的時間有限。

   

搭乘著船班,繞行過大小披披島後,就在大披披外海讓我們下海,喜歡浮潛的我自然就噗通一聲跳下去擁抱這片蔚藍。海裡的世界五彩繽紛且爭奇鬥艷-銀白,閃藍,嫩綠與鮮黃,聽說馬達聲會引來魚群們,因牠們知道人類會帶來好吃的。果真就有人拿著麵包屑下去餵食,一群群魚兒就這麼大剌剌地朝你奔來,不一會兒卻又輕巧地游開。這讓我想起一部紀錄軟絲復育過程的片子-[產房],與天地萬物相遇時的驚喜,唯有當一名快活的潛水者才能真正體會啊!

  

PP島得天獨厚,有兩側潔淨平坦的沙灣與清澈的海水。到了海灘,除了游泳玩水,打沙灘排球,發覺許多西方人在做日光浴。隨意鋪上毛巾,就開始在烈日下將肌膚曬成古銅色,太陽這麼大,他們還可邊看書邊曬,難道都不覺得反光很傷眼力嗎?放眼望去,全是修長的bikini辣妹與充滿肌肉的猛男,對比著我們東方臉孔密不透風的泳裝,讓人不禁有種想要解放的感覺。所謂的從眾心態,大概就是這樣吧!

  

  

此外,我也第一次嘗試划獨木舟(Sea Kayak),2人一艘的獨木舟,沒想到方向竟然難以掌控,划來划去都划不出內海。累癱了,將划槳一丟,乾脆躺下,望天望雲與享受陣陣海風,人生難得偷懶的時機還真有點小小的高興!

  

 一開始奮力地划ㄚ划           偷懶時光總過得特別快

美麗的沙灘固然回味,而PP島的眺望小丘就更令人難忘了。一清早開始攀爬石階,一層,二層到三層觀景平台,讓人清楚地瞭望雙弦月形的綿延海灘~海水,沙灘與椰子樹,充滿度假的休閒感。中間那塊分布著民宅與飯店的平坦腹地,其實曾經在2004年海嘯當時被無情地摧殘吞噬。我還買了張當時廢墟般冒煙失火的明信片。

  

下山後我們特別繞到海嘯紀念公園弔念,天堂與地獄有時如此地接近,只是差肩而過的轉瞬間,在這座小巧安靜的濱海公園裡,重建的漫漫長路在PP島更顯堅定。

  

  

分類: 泰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