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去曼谷拷桑路(Khao San Rd)!

從喀比(Krabi)飛回曼谷(Bangkok)時,一直在討論到底要住在哪一區。旅遊書上建議最好住在捷運或地鐵沿線,然而瀏覽地圖,發覺想去的景點離知名的拷桑路(Khao San Rd)較近。因此,即使到達曼谷已是華燈初上的夜晚,仍想到當地碰碰運氣。

繁華熱鬧的背包客最愛~Khao San Rd-充滿各色人種,帶點嬉皮的風味

就這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因為似乎沒有公車可直達市區邊緣的Khao San Rd。只好搭乘小黃囉!這時,友伴突然有個想法~找人分攤車資,可以比較省錢。於是,開始拿起筆,在紙上寫著[WANTED! SHARE TAXI TO Khao San Rd]而我就負責在下飛機後四處走來走去,當個活廣告。

   

搭乘同班飛機的乘客,在我四處晃來晃去時紛紛投以異樣眼光,但就是沒人與我接洽願意分攤車資。遊蕩了幾分鐘後,只有計程車司機跑過來拉客,相當無奈……。時間分秒流逝,天色愈來愈暗,功敗垂成地與友伴開始尋覓機場排班的計程車,準備前往目的地。就在失望之餘走向計程車登記處時,耳尖的我竟然聽到有位外國人與登記人員說要前往Khao San Rd。我衝上前去表明也想前往當地,不知可否一起分攤車資前往?外國人詢問了女友後,爽快地答應。只是,他們的東西實在不少,看來應該血拼了不少戰利品喔!

坐上車後,突然,外國人開始用簡單中文向我問好。嚇了一大跳,原來這對外國人分別從法國及愛爾蘭跑來中國上海,深圳工作。我以中英文穿插與他們交談,原來他們想趁年輕時多跑些地方,看看不同的世界,因此周遊不同國家,都在當地短暫打工與感受風俗民情。

[短暫]對我目前的工作型態而言,似乎不太可能。工作固定於國內只能有空出走,或許不夠深度也無法融入在地,但過境的候鳥終會回歸生長的故鄉,那兒才是我最思念的地方。

分類: 泰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