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風味小吃

對於喜愛嘗美食的朋友,泰國的街頭小吃是值得味蕾留意的。其實,泰式料理在台灣可說是百花齊放-瓦*,皇*,湄**以及許許多多小店,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我還吃過每盤100元的好料呢!

   

因此,到達泰國後我反而好奇於他們的路邊攤到底賣些什麼?從烤肉,烤香蕉,水果切盤到泰式煎餅,青木瓜絲,椰子車輪餅等,繽紛且富含當地特色。小小的推車,什麼都賣,甚至還可炒出一盤盤泰式河粉與炒飯。其中,普吉島比較常見的烤香蕉,圓滾滾的小香蕉,烤成有點焦焦的滋味,混合著香味,還真特別!若拿台灣酸甜的芭蕉來烤,嗯~下次烤肉時就這麼玩玩看!

  

還有我常常在街頭吃的泰式河粉,QQ的河粉炒蛋,肉絲,豆芽,豆乾與海鮮等,最後再灑點花生與淋上檸檬汁,真是人間美味,一盤不過40-50泰銖,還可愜意地邊吃邊看海呢!這種閒散的氣氛恐怕是擁擠的餐廳所不能想見的。儘管沒桌沒椅,路邊攤的快活只有享受過的才能明瞭。

   

吃完了主食,當然要來點蔬菜沙拉。著名的青木瓜絲就是泰國常見的好料。小販將新鮮的青木瓜刨絲,加上番茄,蝦米,花生,糖,蒜頭,檸檬與魚露等調味,一起放入臼,以杵將之搗碎,最後再加上四季豆,小黃瓜或高麗菜絲等。我嚐了幾攤,味道各有千秋,唯一對辣椒敬謝不敏,有些小販還附贈免費冰水,大概猜想我這個外國人還是會吃不慣他們的重口味吧!

     

    養顏美容的秘方~青木瓜絲,酸甜香辣,令人難忘!

接下來,又聞到了香味,原來是椰子車輪餅。這兒出產椰子,由於天氣熱,我也喝了不少椰子水,沒想到還有椰子車輪餅耶!記得去菲律賓時,嚐過那兒的椰子派,相當濃郁的好滋味,看到泰國有精緻可愛的椰子車輪餅,當然不容錯過。外表類似於台灣狀元糕,但香氣十足,還附上一小包糖粉。已經這麼甜的椰子車輪餅,我覺得可以不必灑糖粉,但或許是泰國人喜愛的吃法吧!

   

最後,要介紹此行我最愛吃的泰式煎餅(Thai Pan Cake)。從PP島到Krabi沿路瘋狂吃,只要有賣,就非得買來解解饞。它的作法是小販將揉好的麵糰平鋪在平底鍋上,再放上不同口味的內容物(例如:腰果,香蕉片,巧克力醬等),把它煎到酥酥脆脆時,就摺一摺變成四方塊切片,最後再淋上奶油或蜂蜜。看起來簡簡單單,吃起來真讓人回味無窮,特別推薦腰果口味的,一定要去吃吃看喔!光回想起這股滋味,口水又快掉下來了!

  

       超好吃的腰果煎餅,我總共吃了N個,呵呵……

  

分類: 泰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