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美食(Thai Food)鑑定團

當初會想到曼谷一遊,有部份原因是為了想好好大啖美食。

除了路邊小吃,也想吃點餐廳內道地的泰式料理,看看跟我們台灣有何差別。於是,一盤盤料理上桌,也將它們紀錄分享給大家。

   

                  左圖是蝦餅(Shrimp Cake);右圖則是魚餅(Fish Cake)

本以為蝦餅都是像台灣細細薄薄的月亮蝦餅,後來發覺這兒的蝦餅大多呈現圓圓胖胖的球狀,吃起來蝦肉鮮Q飽滿。魚餅-當然是用魚漿與香草混合物,煎成一塊塊彷彿排骨狀的料理,嚐起來口感頗佳。這兩道都需沾點酸酸甜甜的醬料食用,風味更佳!

 

沙嗲(Satay)-我點了豬肉口味,其實也有雞肉或牛肉等口味。串成燒肉串,沾上微辣香甜的花生醬與大蒜一起吃,令人食指大動!

 

接下來,這道咖哩蟹黃(Crab in Curry Sauce)是由咖哩醬汁與去殼蟹黃烹煮而成。光看顏色,就知道應該加了不少辣油,一開始還感覺不出到底是咖哩辣還是辣椒辣?等你吃了好幾口才發覺真的是-辣辣辣……,還是趕緊配飯,比較實在。在台灣吃的蟹黃料理,沒這麼辣,搭配上香Q吐司,也十分對味。

   

主食是泰國有名的鳳梨炒飯(Fried Rice with Pineapple)。果真活生生一顆大鳳梨端到面前,主廚將鳳梨果肉與雞肉,大蒜,紅蘿蔔,葡萄乾等混炒成飯,上面再鋪上蝦仁與腰果肉鬆。在台灣我未曾看過以鳳梨盛裝上桌,通常都將果肉挖取後才進行烹調,感覺吃法很鮮,味道則是大同小異。最後,當然要來道椰汁雞湯(Tom Ka Gai),想說既然泰國盛產椰子,以椰奶為湯底的湯,不知味道如何?小小的一碗,除了雞肉,還添加了薑片,香茅與檸檬葉等香草植物,味道甜中帶酸,屬於重口味的濃湯。

好吃的泰式美食ㄧ堆,列舉幾道我們有實地品嚐過的,許多料理會添加辛香料調味,因此呈現酸酸甜甜的多層次口感。當然也有許多廚藝教室(Thai Cooking School)供人現學現吃,還會帶領大家到市場選購食材,相當有趣!此外,我也觀察到泰國餐廳的菜單都製作得很不錯,幾乎都會附上英文說明與照片圖解,這點值得推動觀光的台灣多加學習。

分類: 泰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泰式美食(Thai Food)鑑定團〉中有 2 則留言

  1. I love Thai food!表示:

    請問
    我要怎麼報名Thai Cooking School呢

  2. dada表示:

    在普吉島以及喀比路邊的 Tour Agent 買各式旅遊行程的地方都可以找到泰式料理的課程,
    會到飯店接送,也包含會帶你到市場買材料以及做菜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