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風~碎花拼布娃娃零錢包

返家途中,每次經過毛毛家(正確地說~毛老師,也是我18歲就認識的老友)往往不經意探頭一望,是否有盞熟悉的昏黃小燈?這麼多年的四季輪轉與人世間的物換星移,循著熟悉的方向,總會朝著屋內大喊一聲:[毛毛在嗎?]

這個社區是我高三那年耶誕節搬來的,大學即遠赴他鄉就學。在大一下學期,突然有個念頭想考美術輔系,於是開始拜師學藝。輔系考科除了素描,還包括水彩與藝術概論,而我其實對國畫比較在行,大概從小有練書法吧!素描是基本功,打底功夫馬虎不得,於是運用每次返回台北就近學畫,也因此與美術老師~毛毛結緣。

18歲的我每次都與一堆小蘿蔔頭擠在一塊兒,如同現在學拼布的我。畫室裡的小朋友大概都可稱呼我為阿姨了,但我總要他們叫我大姐姐,滿足一下歲月所帶走的時光秘密。於是,多年後我又回來喝茶聊天逗貓玩狗看看老友老師,順便學學這個可愛的碎花拼布零錢包。老師提供了去永樂市場買的碎布,針線,指導我裁剪版型與各種縫紉針法,終於好不容易完成了精細的手工零錢包,也是我第一個拼布作品。

   

   日式可愛風的圖樣          內部是鮮紅碎花布,也花費不少時間縫呢!

手縫的溫暖恰如毛毛,永遠點盞燈敞開大門歡迎著我們。藝術不就是生活中平凡而可貴的真善美嗎?

  

  

    來張正反大圖,每個面均由不同碎布縫製組合而成喔~相當費工!

分類: 碎花拼布。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