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串珠DIY

同學邀我一同參與水晶吊飾的DIY課程。

  DSC09090

   閃閃發亮的水晶吊飾,珠子是來自奧地利的水晶,價格與品質都有一定水準喔!

乍聽之下還以為類似吹玻璃的水晶飾品課,沒想到竟是串珠~今天所做的小物是心型手機吊飾。由於我是第一次初學,老師邊講解還邊四處指導,巡視大伙的進度。配合著步驟,左邊右邊過珠與穿珠繞線等讓人手眼昏花,看到有人已經明白了規律,迅速地串起來,自己只能趕緊去請教老師(手巧不巧馬上見真章了)。老師經驗與眼力一把罩,能將細小的珠子馬上拆解開來並說明哪個步驟遺漏出錯了,這讓我體會到擔任藝能科教師的辛苦~學生走動算正常,說話喧鬧是必然,教師也需走動式管理,看看哪些人做得很認真要給予鼓勵,哪些人教也教不會需多給予指點,哪些人根本是來混時間等下課的。

 DSC09082 DSC09084

成品的完成固然令人開心,發覺自己似乎手眼協調性不佳,尤其串珠洞洞窄小,需耗費眼力與手指間精細動作的靈巧配合度。美麗閃耀的成品背後,看來都有不為人知的奮鬥故事,從水晶串珠我又學到了一課。

  DSC09092

      老師所做的各式各樣水晶吊飾,相當精巧且多元化(上下圖)

  DSC09087

分類: 創作五四三。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水晶串珠DIY〉中有 4 則留言

  1. Liangin表示:

    我的部落格新開張,有串珠作法免費分享,歡迎來訪。
    亮吟的串珠組合魔法 http://lianginbead.spaces.live.com/

  2. 水晶工舫表示:

    我们是专门做这个的呢~

  3. 水晶工舫表示:

    请问我可以刊登到
    水晶工舫 http://www.bead114.com
    上面马~

  4. randi表示:

    只要清楚標示出處,連結網址,刊登沒問題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