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奇航

 P1020636

從美國紐約州駛入加拿大,通過簡單的安檢後,馬上進入了安大略省。

 P1020599  P1020606

今天我們要搭乘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近距離遊覽尼加拉瀑布。從一開始搭電梯緩降至乘船處,接下來依序排隊並穿上藍色小飛俠雨衣,這可是印有字樣的紀念版雨衣喔!遊船分有上下兩層,大伙紛紛往甲板上鑽,想說有難得的機會可被大水沖刷,應該相當有趣吧!也顧不得鏡頭被水沾濕的危險性,還是硬擠入船緣想貼近拍攝美景。

 P1020604

          紀念版藍色小雨衣可回收重複使用也可帶回家蒐藏紀念

尼加拉瀑布橫跨美加邊境,一邊是靠近美國的美國瀑布(較小);另一邊是靠近加拿大的馬蹄瀑布(較大)。從一開始遠觀聲勢磅礡的巨流,只能用萬馬奔騰,氣勢如虹,雷霆萬鈞,一瀉千里的壯闊來形容之。瀑布寬廣且落差極大,水花經陽光折射後呈現一種藍藻綠,較接近瀑布時就不僅僅是霧氣飄散,而是大點大點的水花飛濺朝人們迎面撲來!大伙倒也驚嘆連連,看來人類仍有追尋刺激的需求感,怪不得遊樂園裡的設施往往不斷推陳出新。

 P1020595  P1020616

本以為遊船會穿梭波濤洶湧的瀑布群,讓我們經歷大水驚心動魄的洗禮。沒想到只在外圍行船,並沒有真正衝入瀑布內。當我已經準備好全身落湯雞時,竟發覺船身已慢慢駛離,彷彿輕舟已過萬重山的輕鬆感,只見群鷗來回盤旋飛舞,悠悠地鳴叫,還是不免小小地悵然……。 

 P1020612  DSC08204

 P1020601

  有看到美麗的彩虹嗎?瀑布群常常出現彩虹喔~背後即是象徵美加友誼的彩虹橋

接下來,我們又從Skylon Tower景觀台欣賞尼加拉瀑布全景,當然也包含了Toronto與Buffalo市容。化身為飛鳥,從高處俯瞰覺得自己好渺小,渺小到從這兒一躍而下,想必也滾入這洪流中不見蹤影。我們欣賞著開闊的美景,美景也微笑著對我們揮揮手!屹立於此,它所經歷的事物比我們多太多呢!這座高塔也像台北的焚化爐,推出了景觀餐廳,伴隨著高空美景用餐,價格一定高貴囉!突然,想起了台北101。許多外國遊客來台參觀寶島奇蹟,而這麼近的地標我竟不曾想去看看,身為台灣的代表性建築,更應該去瞧瞧這座美麗的台北城,不是嗎?

  DSC08211    DSC08182

  P1020632 DSC08176

  P1020629

分類: 加拿大。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奇航〉中有 1 則留言

  1. Andy Liao表示:

    看到北美大國加拿大的風景真的很懷念, 特別是洛磯山脈Jasper National Park的風景,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在那裡住了4年, 真的是很懷念.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