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在澳門 

因緣際會來到澳門~從沒列入我的旅遊版圖之中,沒想到也排了3天兩夜。

china027

在威尼斯商人酒店裡,連天空都是費心造景的藍白天棚。船夫可邊划船邊唱歌給你聽喔

想說來到澳門就吃吃喝喝吧~把自己當小肥豬,聞到香氣看到人群就靠過去。說真的,澳門觀光旅遊業做得很用心,各式地圖與各種語言應有盡有。尤其當局大力促銷博弈事業,對於我們都像貴客般客客氣氣。許多賭場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一定要好好運用,順便又可參觀與小玩兩把,只是賭場實景不讓人拍攝,此點比拉斯維加斯還小氣許多!只是想留念,又不是搞啥米蒐證,警衛就吹哨BB響,還要我將照片刪除才可放行,此點就感受到中國的蠻橫了!

搭公車來到議事亭前地~即噴水池,澳門的市中心。兩側建築黃橘交錯,映照著波浪狀的黑白小碎石,充滿濃濃的南歐氣息。過去也曾經是葡萄牙的殖民地,自然就會留下許多遺跡,彷彿一轉身又置身於歐洲的錯覺。

china083 china084

隱藏在噴水池旁就是有名的義順燉奶。慕名而去,也的確吃到標榜不加一滴水的燉奶,只有薑汁撞奶感覺比較特別,其餘雙皮與紅豆口感都還好,一碗小小的約台幣100元,感覺有點貴!還是回家自行研發看看!

china089 china094 china093 china091 china092 ~薑汁撞奶粉好吃耶!

當然,還有著名的葡式蛋塔~聽說共有兩家:瑪嘉烈與安德魯均各有千秋。由於地利之便,我們只選擇其中一家去品嘗。小小的店面,不論外帶或內用都擠滿了人潮,烤得香酥焦黃的蛋塔,嚐起來真的十分美味,只是價格也比台北貴些!

china104 china102

由於住在沊仔區,沿街徒步到較為熱鬧的官也街,轉個彎竟瞥見有一群人正大排長龍~原來是為了當地有名又限量的大利來記豬扒包。湊近一看,哇~一天限量100個,還得排隊抽號碼牌。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香噴噴熱騰騰的豬扒包,原來有名來自份量多且實實在在,剛出爐的手桿麵包夾著大塊炸豬排,經濟實惠又好吃。還有,記得一定要趁熱吃喔!由於很大分,我將一半放涼,感覺就沒有當初那麼可口了。品嘗美食還是需把握時效性的!

china106 china109 china111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