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印象

DSC09899  china114

漫步於澳門~一個中西交錯的歷史對話城區,可感受到兩種不同文化的並存與共容,當然也締造了澳門城市的獨特魅力。

china051 

             大三巴牌坊,每天遊客如織

由於城市不大,歷史城區頗為集中,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幾項當中,大家可挑選參觀。代表著西方巴洛克建築風格的玫瑰堂(左下圖),內部富麗堂皇。

DSC09895  china054

聞名遐邇的大三巴牌坊,其實是聖保祿教堂的遺址。因一場大火燒毀了其他部分,僅剩下教堂的正面前壁,地基與教堂前的石階。又因教堂前壁形似中國傳統牌坊,故稱之為大三巴牌坊。我想融合中西就是有名與特別之處吧!在這兒我們遇到許多遊客與帶隊參觀的學生們以及來此拍婚紗外景的新人,炎炎夏日,揮汗如雨,還真辛苦!

 china067  china064

此外,坐落於大三巴牌坊側的大砲台與澳門博物館,可登高飽覽市區風景。這兒的砲台建於1617~1626年間,曾擊退荷蘭人,我在這兒從砲台恰巧瞄準了蓮花狀的賭場飯店,城區景致新舊交雜,中西並存,相映成趣!

 china049

走在細碎的石板路上,有種到歐洲的錯覺,轉個彎,乍見燈籠高高掛與紅豔豔的拉門,怎麼又像古老的中國?仔細一看,門前還有我們敬拜的土地公耶!但又是賣葡國菜!怎麼說都是亦中亦西,非完全的中與全然的西。

 china046  china047 

 china048

爸爸說:能煮出道地的葡國菜,搞不好還是個葡萄牙人!果真在許多葡國餐館裡,主廚都是道道地地的葡國人!在這兒的居民,本來就可擁有雙重國籍,所以葡國人來此或澳門人到葡萄牙應該也像自家前後院般自然吧!來到異國,不能免俗地想嚐嚐葡國風味~馬介休魚,葡國雞,木糠蛋糕或木糠布甸等,說實在的,感覺口味有點重又偏鹹,也有可能沒點到它們的特色菜,反正不怎麼合胃就是了!

 china037  china036 

              澳門各地有許多葡國餐廳

 china040  china042 

  馬介休魚,魚肉細小如絲      左為榴槤布甸;右為木糠布甸,類似冰淇淋口感       

迂迴曲折走過大街小巷,發覺庶民老百姓的公寓大多老舊狹小,還有水電錶開放式設計,雖然便利但不是很美觀。當初來澳門,本想當地找民宿,最後還是先預定好飯店,太多超炫華麗的星級酒店可供人選擇了。此外,我還觀察到此區為中國大陸的特別行政區,目前仍通行繁體中文字,所以不論廣告,刊版,地圖或旅遊指南等,均有繁體中文版,相當適合國人自助旅行!

 china043  china072

 china007  china006 

         這些都是澳門的一部分喔!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