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orini之心~Fira

租了輛機車,飛快地來到Fira~Santorini的中心城市,氣氛熱鬧非凡,遊客也相當多。9月底的希臘小島,早晚有涼意,白天日照充足,依舊熱熱熱~需做好防曬準備。

P1000009 P1000018

 

P1000115 R0010295

 

P1000010 P1000116

來回曲折的巷弄間,琳瑯滿目擺了許多特色土產~舉凡皮件,橄欖,橄欖油,天然海綿,裝飾藝品等,令人目不暇給。每一間小店都佈置得那麼精緻可愛,販售的商品卻大同小異,大家可多加比較選擇。

R0010322

穿梭在叮叮咚咚地石板路上,不經意就走到了通往纜車的地方。原來這兒有纜車可通往山下的舊港,舊港是通往對面火山島嶼群或Santorini本島其他景點的登船處。港口其實不大,可逛的店鋪其實不多,倒是看到了仿古海盜船,若乘客也打扮成中古世紀的海盜,相信一定更為有趣!此外,天氣酷熱,這邊還有貼心的港務人員,免費為大家提供冰水喔!

P1000101

左邊為驢子大道,從便捷的纜車垂直而下

R0010300 P1000104

忽然,從港灣發現了一條小徑~我們看到了一群驢子,上面掛著Taxi的牌子,許多老人牽著牠們正等待遊客上門,每趟10歐元,可從舊港背負遊客慢慢往上爬。果真來到傳說中的驢子大道了!從纜車下來舊港,的確看到了Z字型山路,過去沒有纜車時,垂直陡峭上下山路途的確仰賴驢子的載運,真是辛苦了!現在纜車通了,驢子Taxi只有想嚐鮮的朋友們去體驗了。畢竟,驢子會邊走邊排放便便,整條路氣味實在不敢恭維,走在Fira的某些街道,還真得當心呢!

P1000091

Z字型的驢子大道,也可緩緩步行,看來山勢十分險峻

P1000088 P1000089

Fira的海景,其實也很漂亮,許多酒吧,餐廳,店鋪等都面海而居,推薦一家我覺得很好吃的餐廳~Nikolas,位於Fira的巷弄裡,不難找。主廚烹調的是希臘傳統料理,我們點了Greek Salad~包含了番茄、洋蔥、青椒、小黃瓜、醃漬黑橄欖等,還外加一片特殊口感的羊奶起司(Feta)與橄欖油,個人覺得Feta太鹹且有一股腥味,可多少嚐嚐看就好。Dolmades~用葡萄葉包裹肉及米飯而做成的料理,上面淋有勾芡與起司粉,有點類似我們荷葉蒸肉,只不過此道料理連葉子可全部食用,口感稍偏酸。Moussaka~將茄子、碎肉與馬鈴薯分別炒過並和起司層層鋪排烘烤而成,此道料理有著濃濃的奶香,底層還有脆脆的馬鈴薯,口感一級棒且吃完立即有飽足感。特別推薦Moussaka,希臘行的幾天,我們常在不同餐廳點此道料理品嚐,不過,還是覺得Nikolas的最合口味。

R0010327 R0010329

Greek Salad                Dolmades

R0010331

大推Moussaka~一整個流口水,令人食指大動!

分類: 希臘。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