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ari黑海灘與遺蹟群

 R0010333

Santorini的東南方有幾個海灘~其中,Kamari屬於黑礫岩海灘,也是火山爆發所遺留下來的特色。踩在黑色的海灘上,有種腳底按摩的療效,一排排洋傘架,顯得整齊有序,但似乎少了那麼點活潑氣息!海灘旁緊鄰一排景觀座,可邊享用美食邊聽海觀浪。商店,旅館,餐廳與酒吧平行於海灘大道上,可邊舒服地漫步邊欣賞海景。

P1000130 R0010334

突然,眼尖的我看到路的盡頭指示著方向~Ancient Thira,推想應該可登高望遠,於是乎有隔天清晨摸黑登山的決心,希望早去早回別曬黑。

P1000123 P1000125

果真,隔天摸黑重返Kamari,由於我們的機車無法攀爬石頭路,只能一步步奮力往上慢慢爬……。邊爬邊眼巴巴望著呼嘯而過的轎車與沙灘車等,不斷地想著路到底有多長呢?

P1000129

P1000132 P1000136

走到半山腰,一縷金光突然從雲端散射而出,頃刻間,開啟了我們火辣辣的爬坡考驗。轉眼竟看到有位女生,不斷來回奔跑於山坡間,馬拉松式地鍛鍊體力,真令人佩服。終於,好不容易來到了山上的考古博物館,又必須繞過它,才能到達位於山頂的遺跡群。

P1000134

                                                 費盡千辛萬苦,披荊斬棘地小碎石路

Ancient Thira應是早期Santorini的聚落,從碎石堆中依稀可見教堂,房屋地基等雛型。不知是地形抬升的關係還是建造於山上比較易守難攻?目前維持古老石塊面貌的遺跡群,立了些告示解說牌,一堆堆石頭雜樹野草,讓人自行發揮想像力!

P1000148 P1000140

R0010394

R0010428

只是,山頂上風大,我們站在高點眺望兩邊海岸~一邊是Kamari;一邊則是Perissa,沒想到回首來時路,人兒就像小螞蟻般匍匐前進,而這兒的火山也貧瘠地讓人覺得自己真是不可思議,竟然完成了爬山的壯舉!

R0010396 R0010415

由高處遠眺,似乎Perissa(右圖)腹地比Kamari(左圖)大些

R0010389

R0010413

分類: 希臘。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