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三塔紮染與隨意小點

大理的景區多位於洱海邊,洱海頗大的,它是雲南僅次於滇池的高原湖泊。

P1010837

大理四景的「風花雪月」中的「月」指的就是洱海月~據說在滿月時,清朗無雲的夜空下,皎潔的月光映照在湖面上,盪艘扁舟,搖搖晃晃,真令人神往!可惜來的時間是傍晚,雲朵密布且水草叢生,偶然湖水輕拂,倒也沁涼暢快!

P1010843

崇聖寺三塔可說是大理的地標,位於蒼山腳下,建於唐代南詔國時期的佛教寺廟,後因戰亂與地震毀壞,雖然寺廟已不復存在,但一大兩小的佛塔依然屹立不搖,相當難得!由於門票頗貴,我們只有在外遠觀拍照留念。

P1010871  P1010869

P1010872

突然,跑出販售小東西的白族老婆婆,不斷纏著大夥,只好又買了無用小玩意兒當做紀念。

DSC02689

接下來,參觀了白族紮染工廠,雖然可看到所有的製作流程,但少了專業講解與告示牌說明,只有販售部花色齊全,種類繁多。我們挑了許多實用的桌巾,帽子與裝飾畫等,真是收穫滿行囊!

P1010833  P1010836

DSC02642

P1010835  DSC02639

藍底白針是紮染基本款(右圖後)此類構圖多樣,花紋典雅細緻,擺設裝飾兩相宜!

到了碼頭邊,想隨意吃點東西,媽媽看到了豌豆粉,相當高興,夏天吃這種清爽的小點心最棒了!接著,又看到整排鮮豔且賞心悅目的水果零嘴等,買了特殊的小菱角與向日葵,沒想到小菱角因為太過小巧,根本很難剝殼。向日葵一粒粒花時間掰開的葵花籽,竟吃不到東西,真是一整個受騙上當!

P1010845  P1010848

P1010846

有看到特殊小菱角嗎?據說是洱海特產。後面則綠色的則是仙人掌果。

P1010850

向日葵花的葵花籽,看來還是榨油比較吃得到東西,一般市面上的葵花籽大概是不同品種吧!

最後,要介紹大理行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東西~粑粑。這是一種餅狀食物,可用麥子,稻米,玉米,蕎麥等做成,有烤有炸。其中,最令人難忘的是路邊攤「喜洲粑粑」的滋味,它以火烤烘焙,口味分甜鹹兩種~甜的包玫瑰醬;鹹的是蔥花豬肉,兩者均相當可口,暖烘烘的粑粑真是天下美味啊!此外,若只買單純無料的粑粑,沾上腐乳或果醬,滋味也很棒!

P1010864

P1010863

 

P1010769  DSC02674

P1010866

好吃到爆的喜洲粑粑,值得一試!大推啦!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