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大作戰

自然產從醫院轉換到月子中心,我懷著很高的期待入住這新穎且帶著巴洛克風的包棟式月子中心。

P1060023P1060029

門口氣派儼然,還有警衛先生在指揮。看來戒備森嚴,我告訴自己選了個小豪宅來過冬囉!

P1060076  P1060098

一開始入住的印象就是~忙茫盲。從嬰兒房領班來探視嬰兒並教導如何包尿布清理便便,護理長敲門看產婦身心狀況並協助處理漲奶事宜。我相當興奮地忙拍照,沒想到護理長告訴我:「現在要把握機會多休息,以後妳回家了,拍照機會多的是。」回想起自己整個處在剛生完小東西的亢奮狀態,其實回家後忙到都沒空拍照了說,嘿嘿……。

P1060008  P1060064

P1060009

月子中心的日租小套房空間其實不大~啥米都有但也都有些問題。房間雖有對外窗,因為中央空調,幾乎不開。浴室雖有暖風烘乾裝置,卻有小積水。雖配有免治馬桶,恆溫十分舒服,但由於我不會使用,自動沖洗功能有等於沒有。我訂的這間房型,冷氣出風口竟正對著頭吹,產婦通常怕吹風,我的頭皮都發麻了,只好隨時都戴起帽子!跟櫃檯小姐反應,她讓我看了不同樓層的房型,也都如此設計,讓我覺得設計師很...。這也導致我坐月子期間就感冒,還請假出去看診。

P1060087P1060096

乍看覺得擺盤不錯,可吃起來真的不怎麼樣,份量很少。媽媽或自己煮的比它好吃百倍

P1060011P1060054

P1060013P1050986

有注意到嗎?外送保溫盒的飯菜量比較多喔,似乎餐食也不太一樣喔!

餐點部分~當初就聽說不是很可口,因從中央廚房配送,非直接現做。實際嚐過之後,非但不美味(味道超級淡),還因廚房遠在汐止,轉送到產婦房間都冷掉了!我反應過後,改成外送保溫模式,這才解決飯菜冷冰冰的問題。不過,解決了一個問題,在吃飯過程竟連續吃到許多奇奇怪怪不該出現的東西(舉凡:頭髮,螞蟻,不知所以的一條鋼刷等)相當心寒,決定打電話給消基會申訴。想想自己花了十多萬,住了20多天,為何要讓人[食]在不安心?後來,經過先生的苦勸,認為產婦怎麼不好好休息,每天生氣又吃不下飯,希望我再給這家坐月子中心一個機會,不要追究。但心理總覺得今天我可以息事寧人,萬一其他人又遇到類似或更不好的事情,到底要怎麼辦呢?

P1060125P1060014

P1060063

讓產婦吃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即使不是產婦也感覺噁心吧!

從房間設備到餐點都令人不滿意的月子中心,剩下的只有嬰兒室照顧,每週一~二次的媽媽教室與產婦SPA及洗頭服務(自費)了!一開始護士都鼓勵大家母嬰同室,因此每天吃完早餐就去接嬰兒,每晚都十點半後才推回去,結果遇到隔壁生第二胎的媽媽,全部都瓶餵。這才明瞭,我是來好好做月子休息,不是要來顧小孩的!想親餵時抱過來,其餘時間可好好運用(除了擠奶,我看了幾部戲劇及電影,比較且叫了搬家公司,還試吃及訂好了彌月禮),先生怕我太無聊,不但搬來筆電且送我新的智慧型手機,沒想到使用後,馬上沈淪啦!所以,到底該感謝還是…?

P1060001P1060007

若沒有鼓勵母嬰同室,一位保母或護士要顧到這麼多baby,的確不容易啊!

P1060004

P1060046   P1060047

P1060123

媽媽教室~只要有空幾乎都會去充實新知,畢竟,我就是個新手媽媽啊!例如:如何讓奶水源源不絕,告訴我們如何幫自己按摩乳房,萬一塞住了,如何自救讓乳腺暢通。新生兒如何預防過敏,示範如何洗澡-先用假娃娃教學,還會在出月子中心前一對一用自己的baby親自指導。還有新生兒按摩,如何陪伴孩子閱讀,進行全腦開發等。上的課程大多很實用,也拿到一些廠商贊助的試用品~Avent奶瓶,施巴沐浴乳,奶粉試用罐及彌月小糕點等。所謂「互惠共生」~有需求自然有市場,這些廠商自然會施以小惠,讓消費者一試成主顧啦!

2013-01-27 10.27.37

我像不像個大明星?大家都來看我喔!

P1050960   2013-01-29 00.33.09

2013-01-21 17.57.50    P1050919

最後,感謝眾多親友紛紛來醫院或月子中心探視,媽媽特別來月子中心陪我小住幾天,先生在我坐月子期間除了每天上班,一個人搞定舊家大小事且獨自打包搬家,實在是個勇猛的神力超人!非直系親屬其實抱不到小baby,只能隔著嬰兒室的玻璃窗探望,那小baby的一顰一笑,彷彿在告訴著我們:很開心跟大家見面呦!

P1050950   2013-01-29 00.26.39

建議未來打算要入住月子中心的產婦們,在簽約前記得要好好參觀房型,注意細節。我當時就因為比較晚決定(許多品質優或CP值高的已經滿房),加上當初該月子中心說要消毒,因此光看照片覺得很新穎就下訂(金玉其外啊)。貴鬆鬆的一筆大數目,入住三天內就要用現金結清,也建議未來月子中心改成可刷卡分期付款,起碼離開再結清全部費用比較合理吧(還是他們也擔心會發生一堆鳥事,顧客拒不付款?)。

P1060093P1060015

 終於畢業啦!產婦鄰居們開心拍照!月子中心送上彌月造型酒當做畢業禮

附上當年度的新聞,一看到電視,我就驚覺事態嚴重,算算坐月子時這名保母已經就職,我從沒看房間電視的監視錄影頻道(相當放心託嬰),天佑baby,她還不會表達啊!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728503

P1060100

分類: 結婚大小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